华为偷工减料?P10涉嫌闪存混用提高利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4-17/17:39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7日消息 随着华为P10系列在国内发布上市,发布之后凭借时髦的配色、顶级的双摄方案受到了消费者和媒体的一直好评。但国行售价起步3788元,相比前代华为P9悄悄涨价近千元,面对突然大幅涨价,让许多消费者有些不满。

    ce4ylM4PRO5Fc

    随着国产手机普遍涨价的环境下,华为提高P10售价也无可厚非,但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华为在用户使用过程中问题不断,从删除疏油层到屏幕拖影,华为一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现在有又网友爆料,华为P10存在闪存混用,涉嫌偷工减料。

    20170417_162258_766

    近日,有网友晒出相同的两部华为P10手机,在Android Bench内存读写速度测试结果,有的随机读取速度在200M/S,而有的能抵达700M/S+ ,两者之间距离抵达500M/S。网友爆料称,华为P10的闪存意思使用采用了MLC颗粒和TLC颗粒混用,造成不同手机的闪存速度存在差异。最差的的读写速度已经和普通emmc5.0 64GB的水准无异。对同类型的智能手机来说,随机读取速度这么大的不同,确实很难让人称心。

    此消息一出就引起了用户的广泛关注,之后在微博、论坛、贴吧反映P10闪存规格缩水导致的读写速度严重下降问题还真不少。目前网络舆论似乎偏向于混用现象是存在的。关于华为的闪存问题,是不是跑分软件版本问题导致的巨大参数问题还不得而知。但从我们手中的P10测试来看,并没有什么问题。

    1490087332181

    不过华为官网上P10的参数并没有详细标明闪存类型,发布会也并没有明确指出达到UFS2.1标准,如果是存在闪存混用问题那么从法律层面来讲,华为P10并未构成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但同配同价混用的行为也是很不合理,很难以让人理解。

    希望华为官方能够对于此次事件作出回复给用户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真的存在问题,希望能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