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纠纷发酵 高通:苹果供应商拒付10亿美元专利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4-21/12:5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日消息 高通和苹果专利纠纷案持续发酵,双方各执一词,显然双方都不会轻易妥协。高通最近又公布,苹果合约制造商拒绝支付10 亿美元专利授权费,影响到高通的营收。

    timg (1)

    苹果在去年起诉高通收取10美元不合理专利费用,存在行业恶意竞争、行业垄断。而高通在不久前,反诉苹果五宗罪,细数苹果对高通的种种不公,并直言苹果无非就是想通过自身的巨大影响力,迫使高通接受不合理的专利授权协议。

    受专利纠纷的影响,高通的财务受到影响,高通在第一季度的收入比去年同期下滑明显。据外媒报道,高通最近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优于预期,在Galaxy S8在内的一系列智能手机新品的发布让高通在第二季度营收喜人出,调整后的销售额增长了8%,达到6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根据报道,净收入下降了36%,为7亿美元。调整后净收入上涨28%,达到20亿美元。

    高通在本周三表示,近几个月来一些苹果的合约制造商拒绝向高通支付约10亿美元的专利费。目前尚不清楚苹果的合约制造商是否会少付第三季度的专利费,这加大了盈利预期的不确定性。高通称对种种不确定情况作了考虑,但不包含合约制造商不付款的情况,苹果专利诉讼产生的影响可能使下个季度的前景更加不确定。

    围绕专利授权费一事,双方纠缠了几个月的时间,也并没有得到实质性进展,对于双方而言,和平解决才是双赢,苹果目前还离不开高通调职解调器,高通也不愿舍弃苹果这个大客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