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裸眼3D东芝夏普做不了,ivvi要做成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26/14:40
  • 裸眼3D手机并非ivvi首创,早在2010年,日本手机夏普就曾经在中国推出了一款裸眼3D手机,期望凭借差异化的竞争方式在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东芝虽未出过手机,但是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电脑也让大家耳目一新,赢得了不少关注。

    QQ截图20170426141031 副本

    但是这两家的结局如何?夏普如今已经被鸿海收购,国内也基本没再听说过东芝的品牌。这第一次裸眼3D尝试,就这么功败垂成。随后任天堂也推出了一款搭载裸眼3D技术的游戏机——Nintendo 3DS。号称采用了最新的裸眼3D技术,但消费者普遍反映十分卡顿,所以最后也不了了之。

    5d6034a85edf8db1588e411b0a23dd54564e7428 副本

    除了国际上的厂商进行过推广,国内也有一家厂商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14年7月,takee(钛客)在北京发布了一部手机,称其为“全球首款全息3D手机”。可惜现在再也没听说过这个牌子。随后PPTV和中兴天机也发布了裸眼3D手机,目前正在降价销售。

    timg (7) 副本

    总而言之,之前涉足裸眼3D手机市场的厂商无不黯然退幕,这是否意味着裸眼3D真的就是扶不起的刘阿斗呢?

    32f040d95e0396bdadb8ecd10ea23053_b 副本

    显然并非如此,一个新兴技术的兴起,不在于某个厂商的努力,而在于整个行业的参与。举个例子,之前也有厂商在手机上安置指纹解锁,为何偏偏就苹果火了?还不是因为苹果对行业的影响力太大,是整个行业参与进去之后,指纹解锁才能普及到高中端手机上。

    092631ot70tss7pdsstsi0.jpg.thumb 副本

    裸眼3D自然也是如此,只靠某个厂商的推动,自然成不了气候。只有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才能取得好的结果。ivvi提出“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的口号,目的正是在于聚集行业力量,推动裸眼3D快速发展。

    IMG_9572 副本

    作为ivvi的母公司,超多维投资了50个亿建立产业链基因,牵头组建国内首个“裸眼3D产业联盟”,致力于整合3D技术,推进3D生态圈发展,服务全球3D产业从业者,全力打造裸眼3D生态产业链。

    timg (9)

    目前的手机行业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发布会上能说的不多,芯片别人的、屏幕别人的,唯有系统是自己定制的。所以吹完跑分之后,厂商也就只能大谈系统优化了。裸眼3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其本身的价值不言而喻,缺乏的只是一个伯乐对其的挖掘。

    IMG_9570 副本

    ivvi不是第一个伯乐,却是最懂它的伯乐。虽然东芝、夏普做裸眼3D没有成功,但ivvi一定会成功,而且会做成裸眼3D的第一品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