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涨价波及苹果供应链 iPhone8内存或维持原有水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5-04/11:57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4日消息,相比于安卓手机,苹果iPhone手机在硬件上的升级就显得要慢很多,尤其是在内存上。早在2016年时候,众多安卓手机厂商就已经将6GB运行内存引入到众多旗舰手机当中。而现在,已经进入到2017年第二季度,苹果手机却依然停留在3GB的格局中。iPhone 8物料成本曝光:2018年iPhone均价将超750美元

    1473231681107964_副本

    作为iPhone手机的十周年献礼之作,iPhone 8必然会带来配置上的全面升级。当很多果粉都将希望寄托于将于下半年发布的手机新品iPhone 8时,残酷的现实却给了不少人狠狠的一击。

    据一份来自于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2017年度移动式内存猛烈的价格涨势之下,智能手机移动式内存搭载量的成长动能受到压抑。预估2017年智能手机移动式内存平均单机搭载量将从3.7GB下修至约3.2GB,相较于去年仅成长33.4%。

    2016090809093619_副本

    内存涨价,不仅会对众多安卓手机造成成本结构上的压力,对于拥有超强盈利能力的iPhone手机来说,同样会造成一定的成本压力。由于DRAM供不应求状况估将延续一整年,苹果在考虑成本结构及避免供应链管理困难下,苹果将不得不放缓单机搭载容量的成长速度。

    鉴于以上的种种原因,苹果自然而然会将搭载了OLED屏的iPhone 8的内存搭载量设定在3GB容量,5.5英寸iPhone 7s Plus同样会保持在3GB,而4.7英寸iPhone7s则仅保持在2GB。至于众多期待的4GB容量,预计最快也要等到2018年才会问世。

    三星Galaxy S8的问世,让苹果在过去一段时间所取得的领先对手一大截的优势逐渐消失。目前,苹果急需要一款让人惊艳的产品来救场。很显然,救场的重担落在了OLED版iPhone 8的身上。现在让人担心的是,如果iPhone 8依然将内存停留在3GB的水平上,在面对三星Galaxy S8强悍配置的吸引力时,消费者可还能淡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