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运连连!苹果与Imagination谈崩:从头自主研发GPU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5-05/10:31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5日消息 正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要说苹果最近遇到的烦心事可真是一件接着一件。那边,和高通的专利官司正闹得不可开交,这边又和GPU供应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陷入了撕逼的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智能机GPU供应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于周四表示,在试图解决与最大客户苹果公司之间的有关授权协议纠纷的努力失败之后,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争端处理程序”。

    1af40003364fa58153d7_副本

    根据以往的业务来看,苹果带给Imagination业务创收占据到了Imagination总业务量的一半。失去苹果这个最大客户,也就意味着会失去一般的总业务量。对于Imagination而言,这种损失无疑是惨痛的。更要命的是,与苹果闹崩的消息传出之后,Imagination公司的市值在一天之内缩水达70%,股价到现在依然没有恢复。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结果就完全不同了。早在2010年的时候,苹果公司就已经开始布局租住研发GPU。到2013年,苹果更是开始积极储备相关技术人才,不仅有一大批AMD图形工程师被聘请到奥兰多工作,就连为Marvell和华为等供应GPU的图芯技术设计商Vivante董事Utku Diril也被苹果挖走。

    20140118115325299_副本

    并且,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苹果还曾通知Imagination公司,他们正在开发自主图形芯片,未来15个月至两年时间内将不再使用Imagination的GPU设计。一连串的举动不禁让人怀疑,与GPU供应商Imagination闹崩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目前,Imagination尚未对外透露这一争端解决程序后的具体安排。不过,受此次事件影响,Imagination已于日前宣布,计划出售两项公司业务:嵌入式处理器技术MIPS和移动连接部门Ensigma。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