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续命神器!你闻所未闻的手机黑科技

  •   2017-05-08/11:25
  • 前不久,海信发布的新机海信双屏手机A2可以说在创新功能点上独具一格。它的机身尺寸和市面上其他手机没什么两样,却配备了两块屏幕:一块正面的AMOLED炫彩屏和一块背面的水墨屏。这个独到的特色配置可以说是海信双屏手机A2最大的亮点;同时它也让笔者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

    要知道,当下智能手机的用户们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就是手机的续航。无论自己的手机拥有着多高的配置、多强悍的拍照水平和功能多全的系统,只要使用强度一上去,电池电量就很容易告急,那些牛逼哄哄的体验自然也就随着自动关机变成了一片黑。

    而海信双屏手机A2配备了一块根本就不发光的水墨屏,如果在电量告急时及时切换到水墨屏来使用手机,你就相当于把屏幕这个耗电大户完全甩掉了——这在出门在外又没带充电宝的情况下简直是续命神器啊,有木有!

    分析理论永远不如实战检测来得直观,于是乎,笔者拿起了海信双屏手机A2,进行了下面的这番测试……

    一、显示白色

    海信双屏手机A2正面的屏幕是AMOLED面板,它拥有着单个像素自发光的特性,因此在显示白色界面时是耗电量最大的。由于我们日常使用手机运行微博微信等社交应用时的界面都以白色为主,那不如干脆让手机在最高亮度下显示一小时的白色,看看会发生什么。

    说做就做,我们运行了两次测试,分别将手机置于炫彩屏和水墨屏模式下,各一小时。然后,我们制出了下面这张图表:

    以最高亮度显示白色对于AMOLED显示屏来说确实是一件相当蛋疼的事情,可以看到海信双屏手机A2在炫彩屏亮度全开时一小时就用掉了22%的电量——如果是在刺眼的阳光下持续亮屏玩微信,恐怕不到5个小时手机就该没电了。

    而水墨屏的强悍就在于“我自岿然不动”的定力——由于它的显示全靠环境光反射,你在刺眼的阳光下反而更加能看清这块水墨屏的内容。因此,我们在这里也非常建议大家日间使用时可以通过活用切换屏幕功能来节省电量。

    二、浏览网页

    和显示白色时的慵懒不同,浏览网页时手机需要持续执行数据加载、缓存读写等工作,这时虽然炫彩屏的耗电量可能会有些许下降,但硬件资源负载的整体增加有可能会导致耗电量的提升。

    在之前的评测中,我们发现海信双屏手机A2的水墨屏刷新率非常高,日常浏览网页是完全不吃力的;因此加入这项测试,更多的是希望展现手机在综合运行情况下水墨屏的省电功力——这与上一项测试完全检测屏幕耗电的性质是截然不同的。两小时的测试后,我们得出了结果:

    事实证明,浏览网页的确会增加耗电量,但水墨屏“沉着冷静”的表现依旧令我们大开眼界。试想一下,如果你的手机使用到了下午只剩下30%左右的电量,如果切换到水墨屏,你就能继续处理一下午的工作而不需要充电——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海信双屏手机A2的水墨屏绝对是你能完全依赖的续航神器。

    三、播放视频

    看网页还不够“极限”?没关系,我们来看个视频。播放视频需要时刻考验SoC的视频解码水平,此时系统资源占用率和手机的耗电量将会直线上升。只能显示黑白色的水墨屏虽然不是看视频的首选,但这项测试旨在考验手机的极限,因此测试结果仍然具有一定意义和参考价值。

    我们选择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作为测试所用的视频,视频来源为优酷,因此这项测试中包含了在线获取视频和视频解码两项任务。测试结果如图:

    可以看到,就算是水墨屏在观看了一小时《人民的名义》后也有着14%的总耗电量,但这个数值依然是炫彩屏模式下的一半左右,这也证实了海信双屏手机A2的水墨屏在极限状态下的省电能力。看来用海信双屏手机A2的水墨屏不仅能守护达康书记的GDP,还能守护你自己的剩余电量啊。

    总的来说,海信双屏手机A2在测试中用事实证明了水墨屏在任何应用场景下都对省电有着极大的帮助,这也是水墨屏在不伤眼阅读之外最实用的一项功能。如果你是一名重度的手机控,如果想出一整天门还不愿意背着沉重的充电宝,海信双屏手机A2绝对是你上等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