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芯片市场依然少不了它:联发科20岁生日即将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22/17:3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2日消息  高通最近十分强势,无论是早先发布的骁龙835,还是刚刚发布的骁龙660,它们都以一种碾压的态势横扫芯片市场。作为它的对手之一,联发科虽一直身处弱势局面,却是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根据联发科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全球范围内,每三部智能设备中(包括但不限于手机),就有一部采用的是联发科芯片方案。具体来说,联发科每年销售约15亿颗各类芯片。如果把这些芯片排列在一起,30亿颗芯片就能绕地球一圈。

    尽管一直难以在高端市场上占据一席地位,但是联发科却是低端市场的王者。相比起性能高价格也高的高通芯片,联发科的产品称得上是“质优价廉”。很多网友表示,联发科的作用是把芯片的价格拉下来。

    这话让联发科的人听到了必然心寒,却表达出广大消费者的共同观点:联发科的性能并不如高通优秀,但价格十分实惠。有此一点优势足以,正因为价格实惠,搭载联发科的智能设备无处不在,小到智能穿戴设备,大到共享单车和汽车,里面都可能有着联发科的芯片。也正因为价格优势,目前的手机芯片市场还少不了它。

    5月28日,就是联发科的20岁生日。截止2017年,联发科已经成立了20周年。说起来,这个在手机厂商背后的“男人”,引起的轰动远不如苹果十周年带给大家的冲击。联发科造就了无数山寨机品牌,也造就了早些年的中关村,但是目前的它正在努力摆脱这一负面形象,向着更高端的品牌形象走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