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续航体验评测:有超出期待的惊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5-24/19:51
  • 锤子科技在5 月9日晚上终于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第二款坚果手机——坚果Pro,全新的坚果Pro标新立异地采用了工业设计风格浓厚的硬朗外观,尽管在手感上褒贬不一,但很多人还是被惊艳的外观所折服。

    timg (3)

    除了惊艳的外观和全新的Smartisan OS 3.6,坚果Pro在开售以来,用户中出现了很多称赞其续航“给力”的反馈声音。之前老罗在发布会上就重点强调了坚果Pro的续航能力,老罗还调侃坚果Pro甚至可以作为“iPhone陪护”给iPhone等其他手机反向充电!

    20170509_201519

    能够作为其他手机的充电宝,看来老罗对自家坚果Pro的续航很有自信。因此驱动中国在拿到机器的两周时间内对坚果Pro的续航和充电能力做了较长时间的体验测评,接下来我们就一探究竟。

    续航体验测试:

    首先不得不称道的是坚果Pro在机身保持7mm厚度内,并且配有圆形指纹Home键的前提下,搭载了一块3500 mAh 容量的大电池,这在5.5寸屏幕的机型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平。

    系统核芯上,坚果Pro搭载的是高通骁龙625/626芯片,均是14nm制程的超低功耗处理器,配合Smartisan OS的底层优化,续航还是值得期待。

    20170509_085135_301

    首先是硬性测试,我们在拿到坚果Pro机器不久就先用GFXBench 4的霸王龙电池拷机程序进行了较长时间拷机。条件是将满电、屏幕亮度设置一半并且处于Wifi连接的状态,25摄氏度的室温环境。由于锤子手机向来对跑分软件有识别模式选择,我们还是选择了“性能模式”。测试后结果很出乎意料,首先在霸王龙拷机程序运行30分钟后,多次测试下坚果Pro电量仅仅下降了6-7%!而且30分钟的后的几乎没有明显的手感发热迹象。

    Screenshot_2017-05-22-14-43-22-468_GFXBench GL

    目前在驱动中国测试的主流机型数据库里,从来没有任何机型达到如此高的省电水准,我们测试的30分钟霸王龙拷机测试掉电成绩还没有下过10%的,并且几乎所有其他机型在拷机30分钟后均有手感可测的发热迹象。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坚果Pro的成绩如此出色,而且没有明显发热。

    timg

    意外结果,我们继续让坚果Pro在GFXBench 4的进行霸王龙电池拷机,在接近40分钟后,终于坚果Pro开始出现手触摸可感知的发热。在持续拷机一个小时后,累积掉电仅为11-13%,而用非接触式测温计测得温度仅为36摄氏度多,非常罕见。

    IMG_2500

    为了进一步验证结论,除了GFXBench 4,我们又使用了PCMark安卓版的“工作2.0电池使用寿命”项目对坚果Pro的续航继续进行硬性测试。PCMark安卓版的“工作2.0电池使用寿命”项目是通过不断重复模拟网页、图片、图表和视频等多种内容的浏览编辑压缩输出等日常操作。

    为了排除100%可能有虚满电的干扰因素,这次对坚果Pro的测试是81%的电量开始,我们将PCMark安卓版的“工作2.0电池使用寿命”项目要求电量必须在80%以上,测试条件为室温25摄氏度,屏幕亮度一半并且处于Wifi连接状态。

    Screenshot_2017-05-22-13-24-38-640_PCMark

    测试时间持续了100分钟,屏幕一直常亮在显示着不同的测试项目,坚果Pro掉电仅为11%,电量从81%掉到了70%,整个测试过程中没有任何可感知的发热迹象。坚果Pro这个成绩同样非常优秀而让人震惊。

    IMG_2490

    坚果Pro的续航在专业测试中的表现的确很抢眼,我们继续对坚果Pro在日常使用中的续航进行了体验测试,通过我们多位编辑多天体验,有了非常明显的感受,基本上均保持了日常的操作习惯,但一个明显现象就是必要充电的时候很少了。特别是在几位每天玩几把《王者荣耀》等游戏或者追剧的体验编辑的多天重度使用下,坚果Pro的平均续航成绩超过了一天。

    IMG_2511

    而在中度使用条件(偶尔玩游戏,看视频总时长小于1小时)下,居然达到了2天左右的续航,充电频次大幅减少,以至于坚果Pro的充电器没有给几个体验编辑留下什么印象,后来他们甚至回忆不起来坚果Pro的充电器到底长什么样。

    从对坚果Pro的各种测试和体验来看,坚果Pro 凭借3500mAh 大电池加上超低耗的处理器,的确能够实现从硬件底层到软件层面的立体式全方位省电优化,很有实力,这也是截至目前我们测试数据库中续航时间最优秀的机型。

    快充测试:

    坚果Pro在续航上非常给力,那么充电速度到底如何?在充电方面,坚果Pro由于有了骁龙625/626的加持,直接支持了高通QC3.0快充技术。标配的充电头支持12V/1.5A、9V/2A和5V/3A三种功率输出,最大18W。同样也是Type-C接口的充电线接口。

    IMG_2504

    具体的充电速度,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将坚果Pro完全耗光电,从0起开始充电,我们测试的坚果Pro在10分钟充到了11%,30分钟充到了40%,1小时充到了83%,这个成绩相当不错,后段的涓流充电较慢,从0到充满电总共用了94分钟。这个成绩比一些功率20W以上的充电方案都要快。

    213123213213YIQ3

    坚果Pro充电过程中,在不同的充电阶段,其电流和电压维持在小幅变化的状态,能够看出,锤子也是比较大胆,整个充电阶段里,10w以上功率大的阶段相比很多机型维持了较长的时间,因此充电时间相比一些很多机型要优秀。不过很欣慰的是在15w以上输出的阶段,充电时机身的最高温度也仅仅是36摄氏度多一点,在可接受范围内,所以充电安全性也是很有保证。

    IMG_2502

    体验评测总结:

    通过对坚果Pro的续航和快充体验测试,可见坚果Pro不仅有着优秀的续航能力,这种优秀的程度是我们测评数据库里从未有过的。同时采用了高通QC3.0方案的坚果Pro的快充速度也很快。坚果Pro的表现出人意料,这样来看,续航和快充绝对可以为坚果Pro的“实力派”属性大幅加码,因此老罗在发布会上对续航的自信也是有底气的。

    timg (2)

    timg (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