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科技企业盘点:华为、大疆之外的那些后起之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5-25/15:44
  • 当今在国际上,中国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在江浙沪、京津和珠三角地区遍布着各个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其中深圳因为聚集了大量尖端高科技企业,被日媒形象的喻为“中国硅谷”。

    在深圳众多高科技企业中,华为和大疆两家企业则因为分别在通信领域和无人机领域拥有非常高的建树被外界认为是深圳的名片。不过,在华为、大疆之后已经涌现出了不少小型高科技企业,他们的高科技新技术同样在各自领域独树一帜。在这里,本文将着重介绍几家在深圳值得关注的小微高科技企业及其代表技术。

    •柔宇科技:柔性显示屏

    58746c4e5c0b2

    柔宇科技是全球最早专业从事彩色柔性显示技术的企业之一,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储备了涵盖了材料、工艺、器件、系统、电路等方面700余项技术专利。其创新性的研发出了0.01毫米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卷曲半径可以小到1毫米,这种柔性屏能通过外力拉伸做到大小随意切换而不影响显示清晰度。今年7月,柔宇科技的首条超薄柔性显示模组和柔性触控生产线已经在深圳正式投入使用,设计月产能可达100万片。

    •优必选科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u=761519351,3514284909&fm=23&gp=0

    优必选科技也是一家于2012年成立的专注研发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的高科技企业。这家公司一战成名的就是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540个阿尔法机器人整齐划一的舞蹈表演。这款阿尔法机器人配有16个伺服舵机,传感器接收到信号经芯片判断转动方向,由驱动电机转动透过减速齿轮将动力传到至摆臂,由位置检测器回传信号给芯片,判断摆臂是否到达预定位置,来完成机器人各种复杂的动作。目前优必选科技已经成为国内人形机器人领域唯一的“独角兽”公司。

    •ivvi科技:裸眼3D领域的后起之秀

    ivvi科技国内一家以“时尚科技”为基调的智能手机厂商,在去年年底接受深圳超多维控股后,开启了在裸眼3D领域新征程。在这之前,ivvi团队已经在通信行业打拼了20多年,凭借全球首创的“CDMA/GSM双网双通”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公司拥有研发工程师1000余位,并建立有6所自有研发中心,专利数量达6000余件,ivvi在全国线下拥有12000家门店和今年即将布局的3D体验馆,具有很好的技术和渠道优势。

    1491553265432

    其母公司超多维在裸眼3D领域12年之久的技术积累,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的完整专利布局。截止今年年初,超多维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7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2%,光学、图形图像发明专利占比70%以上。凭借这些专利技术优势,ivvi科技在上月中旬发布了旗下首款裸眼3D手机ivviK5,这款手机因其采用定制的裸眼3D显示屏,眼部追踪传感器以及搭载的独立视觉芯片,并且依靠业内最先进的柱状光栅裸眼3D技术,打造出了震撼的裸眼3D视觉体验。

    213800016eb90de6a56a

    而作为国内裸眼3D领域的新军,ivvi科技在推出具体产品时还联合中科院、四川大学、超多维、天马微电子、暴风魔镜、四川长虹等校企单位领头成立了国内首个裸眼3D产业联盟。形成了裸眼3D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基础,并形成了一个完善的裸眼3D生态体系。

    •碳云智能:生命大数据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95707061222&di=4774f4a72af57fee0fe3a217e6aaad79&imgtype=0&src=http%3A%2F%2Fimg.yigoonet.com%2F2016%2F0119%2F20160119013535878

    这家于2015年才起步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发展也很迅猛,碳云智能旨在建立一个健康大数据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这些数据,帮助人们做健康管理。目前这家公司技术团队已经有获取基因数据、微生物数据、蛋白及代谢数据等。碳云智能CEO王俊表示,他们希望运用人工智能处理这些健康数据,基于将生命科学和大数据结合,使“精准医疗”变为可能

    在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和通讯巨头为占领市场激烈竞争之时,位于“中国硅谷”深圳的这几家高科技企业也正如火如荼的发展,也逐渐成为各自的领域内“独角兽”。这些行业新秀的发展潜力将不输业内巨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