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双摄技术助OPPO R11 引领手机影像进入AI时代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14/11:28
  • “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

    带着这句响亮的口号,OPPO在浙江卫视重磅发布了最新拍照旗舰手机R11,前后2000万像素摄像头的豪华配置,不仅让拍照更清晰,升级的人像模式,更让用户在无论使用前置单摄像头自拍,还是后置双摄拍照,都能获得更加柔和自然的背景虚化效果,OPPO R11再次续写了拍照手机的神话。

    《中国手机消费者需求研究报告》(2016上半年)显示,拍照是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最看重的功能,而拍照背后的算法是成就出色效果的关键。据了解,OPPO R11选择了与中国最大的新锐AI公司合作,这家公司的名字叫做商汤科技。正是在商汤科技领先的智能影像技术“SensePhoto”的助力下,才赋以R11媲美单反的“人像拍照”体验。

    “OPPO在捕捉消费者拍照需求方面有着敏锐的洞察,商汤科技则拥有领跑行业的原创深度学习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凭借我们双方在技术和应用层面的深刻理解和紧密合作,通过不断的迭代、开发和改进,最终为用户带来了令人惊叹的拍照体验,并全面引领手机影像进入AI时代”,商汤科技副总裁柳钢表示。

    前置+后置双管齐下将人像模式专攻到底

    在群雄逐鹿、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要想成功就必须掌握一招制敌的绝技。OPPO将这一绝技放在了拍照上,尤其是在人像摄影方面,OPPO R11更是专攻到底,结合商汤科技的智能技术,无论是在前置单目的背景虚化方面,还是在后置双摄拍照时的虚化效果预览方面,OPPO R11都能轻松应对,对景深效果的把控十分优秀。

    柔和自然的背景虚化,让用户无论是拍照还是自拍都能媲美单反相机的大光圈效果,成为社交时代里的拍照专家、时尚达人。

    商汤原创AI技术让相机拥有智能大脑

    众所周知,手机的硬件再强大,也需要有出色的软件算法来配合,才能打造最佳用户体验。OPPO与商汤科技的携手合作,为手机融入了一个智能的影像处理大脑。

    作为中国最大的新锐AI公司,商汤科技以原创AI技术著名,在人脸识别、图像处理等视觉领域中深耕多年。在双方的合作过程中,凭借商汤科技的深度学习引擎,通过前期海量的样本训练优化,在之后的系统层级中加以应用,最终让前置单目的背景虚化拍照,以及后置双摄的背景虚化效果预览,都能够实现精准的边缘识别效果和景深效果。

    此外,OPPO R11中的相册人脸聚类功能,同样来自SensePhoto解决方案,让只懂存储的手机相册摇身一变成为认出你是谁的智能相册,然后按照不同人进行归类,实现“一人一相册”,轻松解决手机中上百数千张照片分类管理的难题。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功能完全离线运行,无需联网,带给用户以十足方便的同时,还保证了用户的信息安全。

    手机影像进入AI时代商汤驱动赋能未来

    当前,市面上几乎每一款全新发布的旗舰手机,都会将拍照功能的升级作为核心卖点之一。然而,手机尺寸的限制,也决定了相机硬件无法每年都实现一次大幅度的提升,这就需要手机厂商在算法上做足心思,才能够打造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基于深度学习的AI技术,不仅推动了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的大规模应用,也为手机的影像处理加上了“智能化”和“会学习”的标签,在手机影像领域掀起新的浪潮,并成为在新一轮竞争中制胜的关键。

    作为AI领域的领军企业,商汤科技自成立以来即以“商汤驱动”为目标,凭借领先的原创AI技术,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一同积极推进场景化应用落地。

    在手机影像领域,商汤科技的SensePhoto如今已经与包括OPPO、vivo、华为、小米、360奇酷、努比亚等在内的前十大国产手机中的大部分品牌合作,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的同时,也将智能化的影像体验带给数亿的手机用户。例如,华为一键识别并整理海量照片的“智能云图”、小米MIUI的面孔相册、360奇酷手机的双摄背景虚化,均是基于商汤科技全球领先的智能算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手机影像的AI时代已全面到来,商汤科技的SensePhoto也已成为手机影像通往智能化的钥匙。作为AI独角兽的商汤科技,也正不断扩大应用布局,让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落地开花,也让各个领域享受高效、方便、迅捷的智能响应和体验,商汤科技的“原创AI大脑”也真正实现了技术与应用的互通双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