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扎推出海,酷派海外抢占先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28/10:43
  • 现在的中国手机市场已经是一片厮杀惨烈的红海,许多国产厂商都把眼光放到了空间更大的海外市场。国内消费者也屡屡听见一些国产手机厂商在海外发展的消息,其中一些国产品牌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全球化发展过程中,专利壁垒已成为手机厂商开拓海外市场的最大障碍,一旦遇到专利起诉,手机厂商就会遇到天价的罚单或者被禁止销售。而酷派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通讯制造业的厂商,在2002年就进入手机的研发领域,多年的通讯制造业经验为酷派积累了深厚的专利技术。目前酷派拥有集中在LTE、手机安全、UI交互、移动互联网技术等领域的专利达10000多件。

    在国际市场,尤其是欧美一线发达市场,长期以来对手机的质量和良品率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对手机技术、专利和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也十分苛刻。目前酷派凭借多年的专利技术积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已开拓了美国、欧洲、印度、印尼、越南等重点市场,并积极进驻中东非和拉美市场。而另外一面,由于其他国产手机品牌对手机专利概念接触较晚,研发实力上也相对薄弱,这些手机品牌在出海过程中屡屡遭遇专利官司,被处以巨额的罚款或者被禁止销售。

    \" border=

    在众多专利技术的保障下,酷派早早地开始了海外市场的开拓。在国产品牌扎堆出海之前,酷派就已经开始了海外布局,并在渠道合作和品牌影响力上获得了先进优势:

    在欧美市场,2011年酷派正式进入美国市场,经过5年多的耕耘,已和主流运营商包括T-Mobile, Sprint, AT&T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现己成为美国智能机市场的重要玩家,市场份额和品牌声量逐年增加。酷派2015年以自有品牌进入欧洲市场,与欧洲的主要运营商T-Mobile、Telenor、O2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南亚市场,酷派早在2007年就入驻了印度市场,并与印度亚马逊建立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为印度重要的线上智能手机品牌。而印度亚马逊现已成为印度第二大电商平台,远远超过第三大电商平台Snapdeal,并正挑战印度本土电商Flipkart的领导地位。

    在东南亚市场,2015年酷派印尼签约新晋偶像新星Maudy,现已有线下售点3000家;而酷派在越南签约双偶像Ngo Kien Huy和Miu Le,并与当地三大手机连锁公司Thegiodidong、FTP和Viethong A建立了合作关系,现进驻门店数量1700+。

    酷派在专利技术的支持下,早早地就进入了海外市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酷派正积极深耕海外市场,目前已覆盖全球33个主要国家和地区,预计在2017年底,拓展至46个国家和地区。酷派海外在2016年就已实现了盈利目标,并有望在今年实现盈利翻番,甚至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