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系统出事了,或面临欧盟再次巨额垄断罚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7-06/17:43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6日消息    今日,国外媒体报道了一则重磅消息,欧盟反垄断机构正在考虑再一次对谷歌的Android系统作出反垄断罚款。并成立了一个专家小组对这项反垄断提案做出补充性意见讨论,如果该小组达成一致赞同这项提案,那么预计欧盟将在年底前对谷歌进行罚款处罚。

    139644334

    说到这次欧盟的反垄断罚款,可以回顾到去年4月份,游说组织FairSearch、美国广告拦截/隐私公司Disconnect Inc、葡萄牙应用商店Aptoide,以及俄罗斯搜索引擎公司Yandex,这几家公司联合到欧盟投诉谷歌。在接到投诉后,欧盟委员会即刻指控谷歌以其处于垄断地位的Android操作系统对启动竞争对手进行打压。

    当然这些公司跑到欧盟投诉谷歌,显然是受到了Android系统巨大增长的威胁。而在上个月欧盟已经就谷歌搜索引擎中仅支持自己的购物服务问题,就对谷歌做出了24亿欧元(约27亿美元)的罚款处罚。而对于这次谷歌Android系统的垄断行为,欧盟预计将会作出超过24亿欧元的罚款。

    b7003af33a87e95078e6c1411a385343fbf2b42d

    从欧盟去年4月份关于谷歌案件的记录中,可以看出谷歌从2011年就开始实施反竞争行为。欧盟委员会曾要求谷歌停止反竞争行为,但是从电信行业消息来看,谷歌这样的反竞争行为仍在继续。

    反过来回到谷歌Android垄断行为,欧盟委员会明确指出,谷歌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都要预装谷歌搜索和谷歌浏览器应用;谷歌还禁止这些厂商使用竞争对手的系统版本;另外谷歌还向预装谷歌搜索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收取费用。

    2090717_112700174159_2

    对于欧盟的指控,谷歌表示,Android是一个基于开源软件和开放性创新的卓越系统,这对于竞争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另一边欧盟的评审小组的评审结果还未知,欧盟的反垄断罚款要不要罚,什么时间罚和罚多少都是一个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