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务将被关停 顶级奢侈手机品牌Vertu或将彻底玩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7-14/10:46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4日消息 说到Vertu手机就难免会提到Nokia。作为Nokia旗下独立运作的子品牌,Vertu手机向来以选材用料的极尽奢华程度而著称,不仅在工艺制作方面达到了顶级奢华的程度,数以万计的价格更是让这个手机界的奢华之最处于阳春白雪的位置。

    然而,如果是阳春白雪,那么即便是制作工艺高人一筹,在大多数时候也就难免会曲高和寡、出众却难以出彩。比如最近,这个以做工极尽考究而取胜的手机就接二连三的遇到了麻烦,之前是因为拖欠员工工资而被200多名员工围追讨债,而现在终于还是扛不下去以至于不可避免的走向破产的道路。

    Img367820502_副本

    据《金融时报》和《电讯报》报道,Vertu的英国制造业务将被关停,届时将会有约200人将会因此而离职。另有媒体表示,Vertu手机目前已“身陷”1.28亿英镑债务,由于其只能偿还190万英镑,目前已进入清算程序。

    按照法律规定,所谓“清算”,是为了终结现存的法律关系、然后变卖相关资产,使之归于消灭而进行的一个程序。Vertu手机进入清算程序,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全球顶级奢侈手机品牌的生产运作停止,在未来将不再存活于市场。

    QQ截图20170714104013

    作为手机界的顶级奢侈品牌,以高利润而著称的Vertu手机何以会沦落到拖欠员工工资的程度,最终又是如何走向灭亡之路?

    事实上,定位高端的Vertu虽然身份高贵,但命运却并不像其预期的一样。自1998年由诺基亚创立以来,Vertu手机就以经营高档品牌的方式而存在。然而在2012年的时候,这个奢侈手机品牌就被诺基亚以出售90%股权的方式出售给了瑞典投资公司EQT。紧接着,在2015年又被转给了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国鼎)。直到今年3月,才被土耳其流亡商人Hakan Uzan出资的公司Baferton纳入旗下。

    Vertu手机定位高端,但其昂贵的价格和精湛的工艺注定其小众的产品特点。然而在过去几年,急于求成Vertu手机却陷入了盲目扩张的发展误区,在门店选择上更是太过重视数量,以至于忽视了当地的渠道、人脉资源以及消费能力。再加上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自身产品核心竞争力下降、体验落后,导致其最终无法自负盈亏难以支撑。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曾透漏,Vertu手机母公司Uzan计划仍保留Vertu品牌、技术和授权,甚至希望在未来在重建这家手机厂商。不过,希望归希望,最终能否天随人愿,一切都是未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