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推动智能3D发展,语音将成为人机交互新方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7-24/16:20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4日消息  2017上半年TMT产业融合峰会在昨日准时召开,会上不仅发布了上半年五大行业市场发展报告,还评选了十大优秀新闻和十大优秀创新产品,其中ivvi获得了下半年最值得期待手机品牌推荐。

    u=2553956334,926351040&fm=173&s=24D830D51C565DC81A99E05B030070B2&w=640&h=360&img 副本

    ivvi副总裁在报告中讲诉了公司的发展战略。按照ivvi的战略规划来看,ivvi希望打通整个综合性的知识领域——打通数据的采集、成像、应用,把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带到未来的通讯领域中。ivvi未来要做的手机并不只是一个通讯终端,还将是一个新的人机交互方式的呈现。

    传统的人机交互无非是点击——反馈信息,任何命令都需要手动操作后才能得到执行。但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会使用户摆脱深度的操作,仅靠手势和语音便能完成解决问题。据悉ivvi将会在11月或12月发布一个此类型AI终端,让用户提前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人机交互上的进步。

    1223114 副本

    在人工智能领域,输入是核心的需求。有了大量的输入之后,才会有深厚的大数据沉淀和算法的进步,而这也是人工智能得到发展的重要因素。纵观人工智能领域,计算视觉占据了这一领域的重要一角。就计算视觉的表现形式而言,VR、AR和3D都属于计算视觉。其中VR和AR还属于较为新生的技术,但3D的发展已经经历了大约20年。

    第一代3D以图片的形式呈现:3D立体画、3D喷绘包括小时候方便面里带的3D卡片,这些都是第一代的效果。第二代就是卡梅隆带来的《阿凡达》将3D应用在电影之中,推动了一整个3D产业链的发展。

    1950961_1375067701e38z 副本

    如今正是人工智能的时代,现在的3D已经不只是图片的3D和视频的3D,它已经成为人工智能中计算视觉的一部分——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带动3D的进步,反过来3D的进步也将带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

    用户方面,ivvi将会在下半年从视觉提升、社交属性、电商、智能3D等领域发力3D。按照ivvi副总裁高铜良的说法,ivvi下一步发布的终端可以通过手机两D双射进行学习,把用户需要购买的物件进行扫描,阿里巴巴的Buy+就是这个感觉。

    微信图片_20170724161428 副本

    行业方面,ivvi联合深创投和深圳市政府成立了两个基金,各有20亿和30亿。总计50亿元的投资额度致力于整合和推动3D产业链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