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成手机行业创新焦点,华为小米、ivvi纷纷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7-31/16:17
  • 时间进入2017年下半年,AI人工智能在智能手机领域迅速发展,AI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人们印象中的手机语音助手、系统资源智能管理这些浅层面的东西。而国内手机厂商像华为、小米、ivvi等均已提前布局了手机AI技术。

    近期,国内手机厂商华为已经宣布,正在打造第一款AI人工智能处理器,很可能将会集成到即将发布的麒麟970当中。从华为官方发出的海报来看,“AI不止是语音助手”,已经明确表明人工智能处理器会实现更多人机交互的可能性。

    f3a299b5963c57eec59c79d7e1912e83_b6b1a49f192654486bdb757a205d0c07_imageView&thumbnail=550x0

    华为余承东也表示,“移动互联网将进入智慧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不仅能让手机听懂、看懂、对话,甚至将以人类的思考方式来理解人类诉求,让用户快速、精准的获取信息和服务。”

    除过华为之外,国内另一家手机厂商小米也在发力AI技术。上周小米发布了一款智能音箱。通过360度远场语音控制和音箱进行交互,可以帮助用户处理各种事务。小米在AI音箱上面的发力,也是看到了整个行业即将进入下半场AI加入的角逐。

    ec6b4732fa7fc25a78ba4be8f0e6c17e_07261501064384458664

    相比华为、小米,国内另一家手机厂商ivvi科技,在AI技术领域的布局则更有前瞻性。ivvi创新性的将AI技术融入到传统的3D/裸眼3D技术上来,形成了一种更具前沿科技的智能3D技术。

    对于智能3D,ivvi科技CEO李斌表示,智能3D融合了已有的裸眼3D成果,新并加入AI人工智能和AR增强现实技术,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相结合,并整合人工智能语音,实现更真实智能的3D体验。

    60112ed697bafd793e7bcc7228a9814e_1500451113388

    另外,ivvi公司也公布了自己独特的智能的3D发展战略。ivvi未来将会以人工智能、AR/VR、娱乐交互、智能平台几个方面来打造有趣、好用的智能3D体验。将来在个人消费市场,将基于趣味化的图片、直播、游戏和社交,向应用化的可视化电商、互动广告、智能助手等方向转变。像在上周的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ivvi就展出了智能3D笔记本、3D box、 VR ONE等智能3D新品,吸引了参会者排队体验。

    60c3999eaf66e60652d558535c0f7421_1501143065342

    可以看出,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在加速向AI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华为、小米、ivvi等公司的纷纷布局,直接将AI人工智能带入了行业下半场的竞争焦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