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值得买?360儿童手表6W & 小天才Y03对比体验 (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8-11/13:41
  • 在家长的客户端上,360儿童手表6W和小天才Y03都基于高德的地图信息来为孩子实时定位,其支持平面传统地图和卫星图像两种现实模式,同时支持手动更新位置,不过在细节上,360儿童手表6W的客户端在体验上却要优异的多。其不仅可以显示家长自身与孩子所处位置的距离标注,同时可以提供相应的导航指引寻找孩子,同时还可以自动更新孩子的运动轨迹,增加监听功能来判断孩子的处境。所以,在定位功能的表现上,360儿童手表6W已是大幅度占优。

    IMG_0005

    IMG_0004

    IMG_0003

    IMG_0008

    IMG_0007

    IMG_0006

    IMG_0009

    其他系统功能的表现上,两款产品也各有所长,譬如共有的快速求救、陌生人电话拒接、垃圾短信过滤、语音聊天、定时开关机、课堂禁用、话费查询、习惯养成、交友、计步、天气等等功能,都给孩子使用和家长管理带来许多便利。

    然而在差异表现上也十分明显,譬如在使用操控上,360儿童手表6W凭借大屏幕高彩屏幕要比小天才Y03方便的多,功能也更为丰富,尤其是360儿童手表6W所独有的智能语音操控和对话问答,该功能进一步将儿童智能手表所强调的智能化表现的淋漓尽致。

    IMG_0013

    IMG_0010

    IMG_0014

    IMG_0016

    IMG_0015

    通过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功能,360儿童手表6W可以通过语音完成打电话等一类操作,尽管这从表面上来看,不如小天才Y03的一键电话功能快捷,但却在功能角度上占据优势。

    另外,智能对话问答功能与苹果的Siri十分相似,360儿童手表6W可以训练孩子的交流对话,同时增加的讲故事听音乐功能,也进一步增加了这款产品的娱乐和教育功能。

    小天才Y03家长手机客户端功能界面:

    Screenshot_20170803-115301

    Screenshot_20170803-115319

    Screenshot_20170803-115255

    Screenshot_20170803-115521

    360儿童手表6W家长手机客户端功能界面:

    Screenshot_20170803-115826

    Screenshot_20170803-115753

    Screenshot_20170803-120123

    Screenshot_20170803-120659

    事实上,通过系统和功能的体验我们不难发现,360儿童手表6W和小天才Y03在品牌的底层上就存在分别,360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可以实现互联网的更多智能化的功能,而小天才作为专属益智教具的品牌则更倾向基于传统层面上对孩子的寓教于乐。

    小结:

    通过对比,360儿童手表6W和小天才Y03两者的优缺之处已经非常明显,360儿童手表6W在功能的丰富程度以及产品的体验细节上都占据极大的优势,可谓表现的十分全能,而小天才Y03在通话和防水功能上则做的更加到位,遵从了小天才在宣传上着重突出的这两大卖点。从功能和硬件设计对比上,两者的成本应该接近,甚至360儿童手表6W更高,而两者近400元的价格差异,更多是两种企业模式的差异,和Oppo、Vivo一样,步步高集团下的小天才依靠的也是高举高打的电视广告和高额的渠道利润,多出的400块更多的是留给了渠道,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360儿童手表6W以其卓越的性价比更为值得推荐。

    当然,上述对比仅仅是处于成年人在理性的角度上进行,该选择谁,还应当尊重孩子的意愿,毕竟孩子喜爱与否才是产品所具有的最大价值。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