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美人尖AQUOS S2开箱赏:多根数据线是干嘛用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8-15/14:47
  • 2

    昨天,夏普AQUOS S2在京东的首销迎来了开门红,虽然手机还没有到货,但是对于求机若渴的粉丝们,先通过开箱视频来一睹“美人尖”的芳容也是一件快事。在@夏普手机官方微博公布的开箱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夏普AQUOS S2的随机附件中竟然有两根数据线,这多出来的一根数据线是作何用途,你可知道?

    3

    答案就是,夏普AQUOS S2的手机接口采用了Type-C,而多出来的一根数据线,是去掉耳机孔以后的音频转接线。

    Type-C还算是一个新兴事物,2013年底 Type-C连接器的渲染图曝光,并在2014年USB 3.1标准中就已经搞定。虽然Type-C并非是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首创——早于Macbook上市前两个月诺基亚N1平板就已经配备了Type-C接口——但是却因为Macbook使用了Type-C接口为大家所熟知。自此以后,Type-C逐渐成为引领数据线的主流。

    为什么Type-C被认为是未来智能设备接口的主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Type-C能实现一口多用——一个接口就可以集充电、数据传输及音视频输出于一身,同时还不需要区分方向,正反都能插。对于智能手机来说,由于转用USB Type-C,手机不再需要使用类比电路来转换数字音频,因此开发商可以省下珍贵的几毫米空间,把产品做得更薄。

    4

    具体到夏普AQUOS S2来说,因为采用了Type-C接口,所以在机身上就去掉了耳机孔的位置,再也不用多此一举地在手机上插一个耳机孔防尘塞了有没有?不过这只是Type-C带给用户的一个小恩惠,更主要的是,用USB Type-C取代3.5mm耳机接口之后,手机可以在使用体验上产生新突破——比如主动式抗噪或是低音强化就可以改用软件实现,而不需经由与杜比或Bose的音效协议。而且我们相信,市场上采用Type-C接口的耳机,尤其是中高端品牌的耳机,将会越来越多。同时,贴心的夏普手机也考虑到了在技术过渡期用户的使用便利性问题,在当前Type-C接口耳机还未完全普及的情况下,夏普AQUOS S2用户只需要使用手机随附的音频转接线,就可将手机Type-C接口转为3.5mm耳机孔,维持使用习惯。

    5

    除了可扩展能力强和无方向性,手机采用Type-C接口还有传输速度快和供电能力强等特点,正因为Type-C接口的这些优势,如今越来越多的中高端智能手机都采用了Type-C接口。Type-C是未来智能设备接口的趋势,相信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