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将不再是身体的延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8-15/17:2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5日消息,早前谷歌AI阿尔法狗狂虐人类棋坛的事件让人们惊讶不已,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也是公认的人类科技的主流发展方向。

    不只是谷歌,AI引来了包括苹果、微软和亚马逊等巨头参与,国内也是一片火热,百度和联想于不久前分别召开了AI峰会,华为公布了自家的AI芯片计划,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也公布了智能3D战略。

    20160612154026b8ar_副本

    面对汹涌而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一片红海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手机行业将面临如何演化?现在我们常说智能手机成了身体的延伸,不过到了人工智能时代,这种说法还将会成立吗?

    我们先从华为的AI芯片来讨论一下,目前公布出的华为AI芯片的信息并不多,不过仍然从宣传海报可以看出,AI芯片将帮助手机打破现有的交互局限,让手机能够听懂看懂甚至会思考,这其中主要涉及的的计算机视觉、语音分析和深度学习的算法。从而让手机更加智能化。

    31ff0005785d0ff47d81_副本

    从这个思路来看,智能手机似乎正在脱离我们人类的主观控制,或将有了自己获取信息的途径和思维,成了独立的一个中心。

    这听上去仍然有一点抽象,继续来看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的智能3D战略,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早前表示,未来3D产业的发展,或者说对于整个3D的理解或者说是深度,都将在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下起到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因为在人工智能整个领域,输入是核心的解决部分。

    ivvi的智能3D要解决的一大重点就是对机器信息输入,主要是计算机视觉方面信息,未来ivvi手机将通过智能3D能够更准确地识别物体。目前已经在应用的人脸识别等方式其实非常初级,机器只能通过单一的摄像头采集2D图形图像信息通过简陋的算法进行识别。这样的识别效率和精度非常低,而且存在大量误差干扰的机会。今年央视315晚上就揭露了目前人脸识别应用中存在的巨大隐患。

    201701050905511937

    目前ivvi今年推出的首款裸眼3D手机K5,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和简单的3D建模。而据悉ivvi接下来的智能3D技术,将直接可以对物体进行3D扫描识别,未来ivvi手机将配备特定3D摄像头和深度传感器,能够直接采集物体的精确三维数据,通过硬件和算法结合,识别3D图形图像里蕴含的大量信息。

    这个采集的信息量相比以往的2D图形图像信息量要大得多,能够极大地提高机器识别物体的准确性,当然这种智能3D手机采集大量数据后不仅仅是对实物进行3D建模那么简单,机器还将进一步分析这个3D模型存在哪些特征,最终辨识物体是什么东西。

    QQ截图20170719143758

    场景应用上,ivvi未来的智能3D手机可以利用3D摄像头进行测量物体尺寸或判断物体轨迹动作,或在大量的人群的取景画面中迅速锁定已录入信息的制定人,甚至可以辨别双胞胎。对于ivvi的智能3D来说,要做的主要就是让机器具备看懂万物,甚至看穿万物,快速辨识海量图像信息的能力。

    总体来看,人工智能的到来,对智能手机带来的变革也会是非常明显的,手机将成为一个随身的独立的拥有自主分析和自主识别的终端,这将带来更智能化的交互,所以你还认为它还是你身体的一部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