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8.0或于21号推送正式版,国内谁还没用上安卓7.1?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8-16/14:23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6日消息  随着开发版的逐渐放出,安卓8.0的新特性已经被众人悉知,相信大多数安卓用户都愿意更新一下新系统。有消息表示谷歌将会在美国时间8月21日推送安卓8.0正式版,Nexus系列和Pixel的用户有福了,你们将是最先享受到新系统的一群人。

    timg (1) 副本

    新系统里有几项功能格外吸引人,比如智能文本选择对非锤子手机用户有着莫大的帮助。平时从一大段文字中提取有效信息太麻烦,智能文本选择便能快速选中地址、快递单号等生活中常用的信息。通知徽章类似于于应用角标,不过它只是一个小圆点,这或许能减轻你的强迫症。

    Screenshot_2017-08-16-14-17-29 副本

    最重要的莫过于对续航时间的延长,安卓8.0不再把流畅性作为主要矛盾,而是将优化重心放在了续航上。在新版系统当中,应用在后台可执行的隐式广播、后台服务和位置更新都将被严重限制。这对于用户而言是件好事,不过那些流氓应用开发者恐怕会很不爽。

    新系统虽好,对国内安卓用户来说却是看到吃不到。目前大部分厂商还停留在安卓7.1系统的适配上,更有甚者还保持在安卓6.0的老版本,想要用上安卓8.0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下面一起看看EMUI、MIUI、Flyme UI、Color OS、Funtouch OS、Nubia UI适配到了何种程度:

    EMUI 5.1基于安卓7.1系统,发布于2月26日;

    MIUI9基于安卓7.1系统,发布于7月26日,目前处于开发版阶段;

    Flyme6基于安卓6.0系统,发布于2016年11月;

    Color OS 3.1基于7.1系统,发布于6月9日;

    Funtouch OS 3.0基于安卓6.0系统,发布于2016年11月16日;

    Nubia UI 5.0基于安卓7.1系统,发布于6月6日,目前处于开发版阶段。

    可以看到魅族的Flyme UI和vivo的Funtouch OS还保持着安卓6.0的老版本,而华为则是国内最先适配安卓7.1系统的厂商。不知道安卓8.0的时候又谁快谁慢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