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融入计算机视觉下的人脸识别,为何令苹果高通竞折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17/16:05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7日消息     随着2017年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领域强势切入,国内外IT巨头已纷纷在布局人工智能边缘的产业,比如,人眼追踪、人脸识别、3D建模、智能3D视觉等技术领域。尤其是人脸识别,在今年下半年尤为被各家巨头追捧,例如苹果、高通、、谷歌、亚马逊等。

    timg

    这几家公司正是人脸识别技术最被寄予厚望的的手机行业的佼佼者,特别是苹果、和高通,一个手机厂商一个芯片厂商都关乎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风向。就是这两家巨头近期的的举动,纷纷在指向这个并不算新的人脸识别技术。

    在距离苹果iPhone8发布不到一个月时间,有ios开发者从HomePod的固件中发现,苹果为iPhone8配备的人脸识别,支持Apple Pay验证、第三方应用、多用户识别。可以添加多个面孔数据,进行解锁、支付以及验证等功能。

    39e0113d162d2da55f701d9334ab1219_F5K7JY22Z7U4_600

    另一边,高通也在近期发布了旗下第二代Spectra ISP,对生物识别和高分辨率3D深度感知进行改进,不仅提高图像质量、成像速度,还加入了机器学习算法用于人脸识别。高通这款 ISP未来将主要应用于安卓阵营手机,同时还可以应用到VR头盔和AR设备上。

    a5cdda0038cf0d6a16db3bcd414552dc_2D3DFDDF55C88ABF5D1F72ED18972DB66AEB93B6_size149_w700_h394

    而人脸识别技术说到底,还是综合运用了数字图像技术,视频处理、模式识别、3D建模等多种计算机识别技术,它的核心还是人脸识别算法。其未来在智能终端上的应用前景广泛,特别是在全面屏手机大发展、指纹识别技术受限的背景下,将会成为人与智能手机交互的最重要的入口。

    人脸识别同样也涵盖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另一端智能3D技术。目前而言,ivvi是国内唯一几家发力智能3D技术的厂商,其技术业务涵盖了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智能3D手机制造等。并致力于完善个人消费电子终端硬件体系的搭建和战略布局,融合3D智能图像计算、视觉信息模糊计算、智能人脸识别等技术。

    QQ截图20170817155731

    在智能3D技术创新方面,ivvi一直在发挥其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 优势,积极布局3D及虚拟显示技术的智能硬件,促进国内智能3D产业发展同时促进计算机视觉产业生态闭环。

    未来,ivvi将进一步布局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动,使上下游产业链相互扶植,进而带动整个计算机视觉产业的升级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