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称AI是未来手机必备功能,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早已应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8-30/15:29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0日消息  高通全球副总裁沈劲在“2017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上表示,今年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人工智能的应用,未来五年全球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将超过85亿,都将会带有人工智能的功能。

    5AD600F8AE92B26285B8D9E4A775189E 副本

    人工智能深藏手机之中,它并不直接表现出来——至少,它不会像全面屏那样显而易见。但面部识别需要人工智能中的计算视觉技术,安卓8.0的智能文本选择同样需要AI的帮助。除此之外,智能省电休眠、智能资源调度、主动学习用户使用习惯——有了人工智能,手机将会更快更省电。

    智能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人工智能将再度革新人们的交互方式。目前手机的显示受到液晶屏幕的限制,故而交互也只局限于点击、按压、滑动等。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语音助手将会听懂用户的指令,计算视觉也会理解人们的手势。据全球著名咨询商Gartner的估计,到2020年智能语音助手足以覆盖40%的日常人机交互服务。

    timg 副本

    在市场变革的前夕,人工智能成为各大厂商布局的关键领域。就此而言,苹果推出了识别速度高达百万分之一秒的面部解锁功能;三星则发布了新一代语音小助手Bixby,智能性更强;华为即将揭晓AI芯片,带来更好的处理器调度能力。但论国内对人工智能成熟应用的,莫过于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

    在4月份发布的ivvi K5中便搭载有一块智能GPU加速芯片,专为3D视觉优化而生,能够实时对3D图像渲染加速,还能智能分配能耗,实现节电加速两不误。除此之外,其开发的人眼追踪系统同样利用了人工智能中的计算视觉技术,这颗摄像头可智能识别人眼,主动追踪用户视线。配合ivvi K5的柱状光栅屏幕,还能够智能调节画面角度,让眼睛时刻处于放松状态。

    37d800030082ad072c5b 副本

    接下来,ivvi将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为消费者开发出更有趣也更有用的智能新品。在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ivvi希望像代言人赵丽颖那样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