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ARCore开发套件 安卓手机很快要屌炸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8-31/14:46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1日消息,苹果今年6月在WWDC2017上首次放出了自家的AR开发平台ARKit,向外界展示了基于iOS移动计算设备就可以实现科幻级的AR效果。

    timg (3)

    显然,Android阵营及其拥趸们坐不住了,终于,在万般期待下,谷歌近日低调地推出了一个ARCore的开发工具包,和苹果的ARKit类似,开发者可以通过ARCore平台非常便捷地为Android设备带来增强现实功能。

    谷歌ARCore无需额外的硬件,支持Java/OpenGL,Unity和Unreal。谷歌ARCore在运动追踪、环境感知、照明预测着重进行了加强。据悉,谷歌已经和三星、华为等安卓终端厂商加快了合作,计划将使基于谷歌ARCore平台的安卓手机将达到上亿部之多。

    timg

    显然,苹果和谷歌已经在AR的移动领域展开了肉搏,对于广大手机厂商来说,自然站在了开放的安卓阵营这边。

    我们都知道,AR技术要比VR技术复杂地多,核心在于AR要融合适配环境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用到大量AI技术。目前手机行业主力军的国产品牌们似乎没有太大动作。

    3678114-b2f0440a6811b522

    不过近日有来自行业知情人士透露,在计算机视觉和AR领域拥有深厚背景的ivvi,正在基于AI+AR打造科幻级的AR终端设备。据悉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厂商,拥有大量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相关核心专利。

    timg (1)

    ivvi手机将通过发挥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优势,给AR带来更强的识别能力,目前的AR技术对于运动追踪和简单的环境或光线识别,而ivvi手机要达到识别具体的物体和各类环境的程度。

    timg (1)

    具体的场景上,比如应用在虚拟购物方面的虚拟试衣、虚拟陈列,或者面向行业应用的工程模拟、实体模拟等等。娱乐化方向的玩法就更多了,比如你可以通过AR拥有一个虚拟女友,她可以在超市的货架上帮你找出某商品或列出商品的价格对比,或坐在你家沙发上陪你聊天,甚至可以坐在床边哄你入眠,你只需要通过手机取景或者带上眼镜就可以看到她。而且通过语音交互和深度学习,她将被打造成一个具有真正思维和理解能力的AR虚拟人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