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得AI者得天下,AI、AR技术将引发人类社会变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04/15:2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4日消息    在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筹备新一轮的人工智能竞赛之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谈了一番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看法。据美联社报道,普京在上周五与一群学生的会谈中表示, AI技术发展引发了难以预测的巨大机遇和威胁。普京警告道:“谁能成为这一领域领先者,谁就是未来世界的统治者。”

    timg

    对于世界各国发展人工智能的现状,普京表示,“如果有人赢得垄断地位,那将是非常不希望的”。他表示,俄罗斯将准备与其他国家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其实,普京的说法一点也不假,当前国际上包括美国、中国、日本、韩国等主要国家都在竞相发展人工智智能技术。

    从已经出现的汽车自动驾驶、无人机、工业民用机器人、人脸图像扫描等一系列新技术,都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变革者整个社会的现有的生产生活方式。与人工智能同时发展的增强现实(AR)技术,同样在智能移动端、数码设备上广泛应用。

    timg (1)

    在近日美国谷歌公司推出ARCore的开发工具包之后,华为也在2017德国IFA展上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集成AI芯片的麒麟970处理器。前者通过在运动追踪、环境感知、照明预测等方面进行着重加强,来为更多Android设备带来增强现实功能;后者通过在处理器中集成AI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单元,令智能手机获得更加智能化的运算能力。

    timg (2)

    在人工智能(AI)技术迅猛发展的同时,基于AI技术的增强现实AR技术则迎来了大发展,而AR技术则是更复杂的融合相应图像、视频、智能3D等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智能终端屏幕上将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中进行交互。

    QQ截图20170821154143

    而在国内智能终端厂商中,有着深厚3D图像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AR技术的ivvi科技正在紧密筹备在下半年推出基于AI、AR技术的智能3D移动设备。ivvi科技背靠国内知名老牌计算机视觉图像技术厂商超多维,依靠在计算机视觉关键领域的专利布局,ivvi科技正在打造未来基于人工智能、AR/VR、娱乐交互、智能平台等方面的有趣、好用的智能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