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普及后 AI+AR将成为手机行业真正角逐的战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9-11/14:4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1日消息 ,今年上半年三星S8系列的“全面屏”设计看似并未引起行业太大波澜,不过到了下半年,手机产业的风向突变,“全面屏”仿佛突然之间成为各家厂商争相追逐的一大爆点。

    目前除了已经发布的三星、夏普机型,包括iPhone 8、华为、vivo、nubia和小米等各大手机厂商也已经趁热放出全面屏新机的预告。甚至还有HTC、锤子、一加等较为小众的厂商被传要推全面屏新机,仿佛不出个全面屏手机或者有个相关传闻都没有脸在手机圈混了的感觉。

    img_pic_1504683244_0

    虽然厂商们在卖力吆喝,不过很多用户也是知道,全面屏的颠覆性有限,其实是在“异形屏”等技术越来越成熟的前提下,手机屏占比越来越大的设计演进,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设计趋势。

    实际上说来说去,全面屏也只是手机在外观上的变化,手机真正的技术演进将是越来越强大和智能。目前火热的人工智能概念就在想我们展示这一点。除了谷歌,目前华为已经推出了内置AI芯片的麒麟970,而苹果也在通过Siri打造更智慧的人机交互。

    另外,苹果和谷歌分别在为iOS和Android平台打造AR生态,据称即将登场的iPhone8将具有原生的强大AR功能。

    可以预见的是手机作为最普遍的移动互联网计算终端,将成为AI+AR爆发的重点领域。目前布局AI+AR领域的手机厂商还不多,预计随着iPhone 8的发布,众多手机厂商将蜂拥入局。

    timg (4)

    不过日前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的ivvi手机已经在点布局AR+AI领域了,据悉ivvi正在凭借母公司超多维集团的AR、AI和3D技术,打造相关手机和终端设备,据称新品能够对动作行为和环境进行深度学习分析,可直接通过AR和3D技术进行实物测量,并实现混合真实环境的虚拟试衣、虚拟展示。

    这个消息的真实度比较高,因为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全球顶级的计算视觉技术厂商,拥有大量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核心专利,特别是在AR和3D方面。

    ivvi今年推出的裸眼3D手机K5引发了不小反响,其中内置的计算机视觉芯片SPD1510被认为是首款在手机上真正商用的AI芯片。而如今ivvi手机顺势打造融合AI+AR手机设备拥有强大技术优势,或实现弯道超车领跑手机行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