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iPhone X上那些令人惊叹的黑科技:人工智能将迎来大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9-13/14:28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3日消息 今日凌晨,万众瞩目的苹果全面屏新机iPhone X在美国惊艳亮相!这一次,苹果依然没有让大家失望,它再一次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苹果卓越的工艺设计:苹果就是苹果,其他任何手机厂商都无法与之相媲美!

    当然,除了对产品本身的关注之外,广大网友更关注的是这款新机上所使用的黑科技。接下来,我们就深趴iPhoneX身上所暗藏的黑科技。

    1_副本

    黑科技一:全面屏

    全面屏堪称是2017年的最大热点。不出所料,作为iPhone手机十周年大作的iPhone X便采用了这一设计,是iPhone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

    正如发布会所公布的样子,苹果采用的是“空气刘海”式的设计方式,通过将自拍摄像头、光发射器、环境光传感器、3D感测镜头等多个传感器聚集在了机身顶部,以及顶部和底部边框消失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iPhone X的屏占比。

    在这里有必要说到全面屏的设计方式。就目前市场来看,全面屏可以分为两大类,非异形全面屏和异形全面屏,前者以三星Note 8、小米MIX2为代表的,后者则以夏普AQUOS S2和最新发布的iPhone X为代表。

    在国内最早推出全面屏手机的厂商是小米,在2016年的时候推出了旗下首款全面手机小米MIX。不过,在发布“美人尖”异形全面屏手机AQUOS S2的时候,夏普声称其实自己才是全面屏手机的始祖。

    QQ截图20170913140348_副本

    黑科技二:人脸识别

    除了全面屏设计,人脸识别堪称是新款iPhone手机的另一最大亮点。所谓人脸识别,其实就是Face ID,可以通过面部创建3D表情在iMessage中使用。

    在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这样介绍iPhone X的人脸识别技术:“iPhone X解锁时,用户只需看它一眼即可,但用户闭着眼睛时不会解锁;用户在戴帽子、戴眼镜情况下人脸识别依然可以使用。”苹果公司表示iPhone手机的人脸识别技术是“无法通过照片来糊弄过去。”

    不得不说,人脸识别技术的加入,确实让手机变得更加易用,同时手机的响应速度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意味着手机解锁又将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QQ截图20170913131502_副本

    黑科技三:AI

    为了能够快速识别人脸,苹果还为iPhone X搭载了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双核心A11仿生电子芯片。这款芯片最主要任务是处理人工智能的工作负载,通过快速人脸识别来使用Face ID功能对手机解锁和手机支付功能。

    对于iPhone来说,搭载这款全新的专业化芯片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可以减少主芯片的运算量,还可以提高电池的寿命。

    也许有人会产生疑问,加入了人工智能芯片的新款iPhone手机是第一部人工智能手机?答案是否定的。在月初召开的IFA2017大会上,华为就已经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处理器。虽然将搭载麒麟970芯片的首款智能手机华为Mate10需要等到10月份才能上市,但布局人工智能的顺序已经被苹果抢了先。

    除了华为之外,国内另一手机厂商ivvi也已经开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同样是新智能化硬件,但ivvi手机将借助的是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以及擅长的VR、AR、裸眼3D等技术与视频、电影、游戏、直播等娱乐内容的强结合。据悉,在今年下半年,ivvi手机也将推出一款人工智能AI的终端。

    一直以来,iPhone手机都是手机行业的风向标。可以预见,随着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力,将会有更多手机厂商跟随其后,开始关注这一领域。

    39fb0004be5f6c9bdebf_副本

    黑科技四:AR

    毫无疑问,AR是除全面屏、Face ID、AI之外的又一看点。与谷歌的Tango不同的是,苹果的ARKit已经从实验室转向数以万计用户的智能手机上,本次发布的两款iPone8手机均支持这一功能。

    摄像头为 AR 而校准、低光增强、支持 60 fps、全新陀螺仪和加速度计、以及更精准的运动捕捉......在发布会上,苹果展示了一款来自Directive Games的Atli Mar增强现实游戏,演示许多支持AR功能的游戏和应用,在iPhone 8的AR支持下效果惊人。

    未来AR的普及必然是苹果的帮助推广使然。iPhone8的推出似乎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智能手机下一场战役的争夺焦点——AR。目前,这场战役正在酝酿当中,AR将软件进步和硬件进行整合在一起,使它成为智能手机更高级更复杂的迭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