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也是人工智能芯片 在AR、Face ID起到关键作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9-13/16:00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3日消息 万众期待的三款新iPhone已经正式发布,其中iPhone X的Face ID和AR功能成为最大亮点,苹果还加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硬件和算法上优化。苹果也开始布局AI/AR领域,在新加入的 在AR、Face ID功能起到关键作用。

    据悉,iPhone X在小小的一块“额头”区域集成了多达8个组件,能够瞬间通过3万个点来感知用户面部特征。采用全新的红外摄像头配合投影技术、光线传感器、摄像头等硬件,可以对于用户的面部进行3D建模,通过脸部来实现解锁。苹果通过这些硬件的支持,实现了对人脸的的精准识别,其中人脸识别的解锁率达到了百万分之一,已经成功的替代了Touch ID。

    为了增强Face ID的实用性和安全性,iPhone X其实采用了全新神经引擎人脸识别算法。这主要要得益于,iPhone X的处理器其实也是一颗人工智能芯片。这颗专门设计用于对神经网络进行推理和训练的处理器,能够在iPhone X上进行特定运算,可以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识你的面部。

    a4c10a14ly1fjhc14lon5j21ko11sdji 副本

    当你戴上眼镜、帽子或留起胡须时,你的朋友或许一眼认不出你,但是 iPhone X 可以。从进一步的安全层面考虑,我们为面容 ID 增加了注视感知功能,也就是说,只有当你睁眼注视着 iPhone X 时,它才会解锁。另外,基于iPhone X的Face ID和AR功能,天天P图在自拍相机里实现了3D的AR自拍,让面部妆容和人脸贴合更紧密。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X新加入的AR功能和智能芯片人脸识别技术,有趣的是,这与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所提出的智能3D理念不谋而合。据悉,ivvi智能3D理念,是ivvi融合AI、AR、计算视觉等技术领域,提出的未来只能终端发展方向。

    其中iPhone X的人工智能芯片、AR、3D视觉技术、建模投影等关键新技术,ivvi手机也在广泛布局中,其中ivvi智能3D理念布局,已经实现了3D建模、人眼识别传感器、独立的智能3D GPU等技术。未来,ivvi还将向3D人脸识别、智能深度学习等方向不断布局。

    ivvi将法力力AI/AR、计算视觉等领域,为用户带来更为智能好玩又好用的智能终端加大研发力度,逐步向3D人脸识别、智能深度学习能力、图形图像计算等方向靠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