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立体摄影:《阿凡达》原来是这么拍出来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14/15:5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4日消息  随着卡梅隆《阿凡达》的上映,3D电影在全世界都掀起一阵狂潮。在《阿凡达》之前,没人在意电影是2D还是3D;在《阿凡达》之后,很多人去影院非3D不看。timg 副本

    《阿凡达》改变了消费者的观影习惯,沉浸的视觉体验、仿佛置身其中的感受令无数观众叹服。但你好奇这么一部划时代的电影是如何拍摄出来的吗?

    且不提电影里神奇的世界,也不说它生动的剧情故事,单是那拍摄的相机都不一般。普通的摄像机不过是单摄像头,即便需要不同的视角,那也无非是增加两三个机位的事情。但拍摄3D电影则不同,一个画面至少要两个镜头才能出现立体效果。

    这首先要从人眼说起,人眼之所以能产生立体感,是因为两眼之间有一段距离。距离导致了两眼看到物体的角度不同,因而大脑接收到的画面也不同。在经过大脑的运算组合之后,两幅图片便成了一张3D图像。

    图片1 副本

    拍摄3D照片也如此,既可以用单机平移来拍摄,也可以用双摄手机来拍摄。像四月份发布的ivvi K5便采用了单机平移的方式来拍摄3D照片,由于其采用了裸眼3D屏幕,因而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看到立体的效果。

    微信截图_20170914155513 副本

    但这只能拍摄静态的影像,距离拍电影还有着很大的差距。真正用来拍摄的话,需要用多个相机组成镜头阵列,这样才能满足多角度、立体性更强的3D电影的需求。据悉ivvi将会在下半年发布一款能够拍摄3D视频的裸眼3D手机,一部手机自然无法组成镜头阵列,ivvi能做到这一点,想必是其突破了很多技术上的难题。

    图片2 副本

    今年以来,全面屏手机大量爆发,AI也随着新iPhone的发布即将步入人们的生活。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相信一部能拍摄3D视频的手机同样能给你带来更多乐趣——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