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的发布 是苹果与国产手机品牌新的鏖战的开始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15/08:42
  • 9月13日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三款机型,其中iPhone X作为苹果十周年纪念版最为高端,采用全新设计,搭载色彩锐利的OLED全面屏,后盖也同样采用了玻璃材质,配备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rPower无线充电,使用3D面部识别传感器解锁手机。此外,此外iPhone X的双镜头针对AR应用和AR游戏进行了优化,而前置镜头也增加了“人像模式下的美颜自拍效果”。

    显然,苹果终于在iPhone X上增加了最具“中国特色”的美颜自拍功能,不难看出很大原因可能就是为了迎合中国用户的自拍需求,毕竟十年来中国一直是iPhone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近年iPhone的市场份额逐年下降,据Trendforce调研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全球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20.3%下滑至16.9%,第二季度继续下滑趋势。而IDC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苹果最近一个季度大中华区营收环比下滑25%,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更是下滑超过50%,其市场份额已被挤出市场前四。

    苹果与三星在中国高端市场的困局,已被国产手机视为中高端市场突破的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屏”与“美颜自拍”则被外界认为是这场“围攻”的重要筹码。不过,这两项特色都面临挑战,首先是9月12日小米抢在苹果发布会一天发布了全面屏2.0手机MIX 2,努比亚宣布将推出全面屏2.1摄影手机,vivo首款全面屏手机X20将于9月21日发布,金立首款全面屏手机计划于9月28日在泰国发布,而华为全面屏手机预计10月16日在德国发布……竞争十分激烈。

    另一边在美颜自拍功能方面,近年几乎所有的国产手机都将“美颜自拍”作为重点宣传的卖点且各有优势,毫无疑问,iPhone X的美颜自拍在国内手机市场面临着极大的竞争。目前国产手机品牌都为前置摄像头增加了美颜自拍功能,在这一细分领域表现得最好的当属美图手机,其在美颜自拍功能上的深耕,深受用户的追捧和肯定。在今年的京东、苏宁、天猫多个平台促销活动中,美图手机销售成绩都名列前茅,甚至在天猫618力压苹果拿下品牌与单品销售金额双冠军,而京东与苏宁的销售数据显示美图手机也是最受女性用户青睐的品牌;在线下,美图T8五月份与iPhone 7、华为Mate9一同成为4000元以上价位主力军,美图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最后1000台更是吸引数千人提前一晚到现场排队,火爆场面堪比春运。

    美图刚刚发布的新款美图T8s,再一次强化了前置摄像头及美颜自拍效果,它配备了前置双像素双摄像头,新增夜景相机和电影人像模式,其中使得夜间自拍效果更加唯美,运用人工智能云美化的夜景相机则解决了夜拍中最让人困扰的噪点问题,使暗夜自拍仍然保持清晰登录账户之后,图片可以在云端进行处理包括降噪的算法等。同时,由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自主研发的电影质感自拍风格,融合双摄带来的极智虚化与光斑效果,更是全面提升了夜拍体验。

    用户在微博表示准备入手美图T8s

    对于美图手机的新的效果,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准备入手一台。这都得益于美图手机出色的“自拍生意”。

    面对着国产手机品牌创新的围剿,新款iPhone的发布,是苹果在中国新的鏖战的开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