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进入农业,未来要用手机种田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18/15:42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8日消息   近日,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的科学家提出了一项FarmView的计划,他们基于AI、机器人、传感器,计算机视觉技术提出一个建立移动农业机器人队伍来辅助管理农作物生产的设想。他们表示,机器人可以更为精准的手机农业数据,辅助种植者管理农业生产。

    timg

    这个设想非常大胆也很实用,换到国内来说就是现代化农业生产。只不过普及开来就需要大量的时间。以往,传统农业种植、管理、收获都是借助于农时进行,新技术的引用,可以精准的收集天气、空气质量、土壤、水份等农业数据,通过AI技术判断农作物成熟度,以配备视觉传感器的机器人来实现农作物生产作业。

    微信图片_20170918151640

    美国迪尔公司旗下的Blue River Technology,已经在利用机器和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来智能识别农作物和杂草,来实现智能喷雾;在以色列,有AI创业公司已经在用太阳能电池板、摄像机、温度湿度光线传感器、及大数据云来收集、记录、处理农业数据,进行农作物产量预测、农作物病害的监测等等;在我国黑龙江等地区也在试点基于北斗卫星农机调度服务系统、室外监测系统、智能手机终端等新新技术来用于农业监测、气象灾害预警等服务。

    timg (1)

    可以看出,目前世界各国都在探索基于计算机视觉、AI、机器学习等新技术来辅助农业生产的方式。科技领域的三大新产物:AI、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已经逐渐在迈向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作为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有百余项专利的超多维以及子公司ivvi科技就在AI、图形图像处理、AR/VR、智能平台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QQ截图20170821154125

    背靠母公司超多维,ivvi科技不仅推出了业界首个智能3D发展战略。还在不断发力人工智能、AR/VR、娱乐交互等新体验。正在发展成集3D屏幕、3D摄像头、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为一体的视觉信息技术主流企业。

    未来,以超多维和ivvi科技为主导的国内计算机视觉企业,将会打造具备多样化体验的智能化终端产品和AI、AR/VR丰富有趣的交互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