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人脸识别虽受质疑 未来3D人脸识别仍大有作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9-19/14:55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9日消息 随着iPhone X的正式发布,刷脸时代真的来临了,但是对于人脸识别的安全性和实用性,一直备受质疑。有人认为刷脸虽好,但是目前的技术尚不成熟,智能手机采用刷脸登录、刷脸支付虽然出现的不晚,但是在实践中,无论是三星的虹膜识别还是支付宝的刷脸登录,在效率和安全性上并不如人意。

    1483543

    iPhone X新增人脸识别解锁,同样在发布之后受到各种质疑。一是安全性上担忧,二是各种适用场景的局限。目前,iPhone X人脸识别在网络充斥着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段子。有意思的是,在iPhone X发布会上,苹果高管进行人脸识别演示中,解锁失败的尴尬让人记忆尤深。

    1505709819900

    针对这些质疑,苹果软件工程师副总裁,近日公开回应了关于iPhone X人脸识别的质疑,面部识别有种自适应特征,它可以在你改变发型、蓄胡子或整容后继续识别你的面部。这种适应完全是在设备上完成的,在重新设计的SecureEnclave进行重新训练和深度学习,这得益于人工智能仿生A11处理器,让这些训练和再训练都不是在苹果的云端完成的。苹果公司表示,它不会以任何价格向任何人开放这些数据,安全性上没有问题。

    2_201709190516121C5I5

    至于iPhone X的人脸识别究竟实用性和安全性如何,还需要上市之后用户们自己去亲身体验了。虽然现在人脸识别,现在仍存在一定的质疑,但从长远的发展来看,人脸识别技术的进步,未来必将成为一种新的发展方向。

    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们也开始加强对人脸识别的研发和实验。其中由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也正在这一技术领域不断研发创新,据悉,ivvi手机在去年凭借新东家超多维在计算视觉的领域的先进技术,结合当前火热的AI和AR等领域,率先提出了具有创新意义的智能3D理念。

    在ivvi智能3D理念布局中,其中人脸识别是ivvi未来发展智能3D产品的重要一环,ivvi将集合人工智能、3D视觉计算、人眼追踪传感器等技术,推出识别度更高,更安全的3D人脸识别功能,让我们的智能终端更加不可思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