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屏下指纹仍是障碍,新iPhone是否坚持Face ID全看消费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20/10:1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0日消息  iPhoneX虽未用上屏下指纹,但消费者对苹果的信心却有增无减——大多数人坚信,苹果将会在明年解决这一难题。但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并不这么认为,其解释道:“屏下指纹识别仍是苹果的一大技术障碍,该公司更有可能加大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投资。”

    timg (1) 副本

    iPhoneX没用上光学指纹的原因有:OLED屏幕透光率不足;图像传感器识别精度不够;显示以及指纹模组厚度太厚;屏幕亮度不均匀。3D Touch模块本就加厚了iPhone的显示面板,再加上指纹模组的厚度,肯定会再次降低指纹识别传感器的精度。

    timg 副本

    但技术上的难题是可以被攻克的,倘若Face ID未能打动消费者,苹果就有可能把注意力转向屏下指纹识别。换而言之,苹果目前也不知道明年的新iPhone是否会重新启用Touch ID,这一切都取决于消费者对Face ID的反应。

    Face ID主要得益于原深感摄像头的支持,但原深感摄像头却不用于面部识别,人像光效、动话表情、Clips都能用的上它。因此,苹果可能会在明年的所有iPhone机型上都配置原深感摄像头,或许也会带来更多新颖的应用。

    微信截图_20170920101604 副本

    随着国内全面屏手机的发布,人脸识别也会来到我们的身边。但国内手机采用的是2D人脸识别方案,只能用来解锁手机,移动支付还需要指纹识别的支持。所以在屏下指纹识别尚未解决的现在,国产全面屏手机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要么被后置,要么被压缩在“下巴”处。

    据悉明年高通将攻克第三代超声波指纹识别的量产难题,伴随着骁龙855的发布,该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也会随处理器一同搭售。就优缺点而言,超声波指纹识别可检测活体指纹,制造成本高;光学指纹与全面屏结合更好,制造成本低。或许旗舰机会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更多一点,而中端机则用光学指纹多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