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还在!谷歌11亿美元只是买走了这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21/11:40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1日消息   HTC已与谷歌达成11亿美元协议。但这11亿美元并不是用来收购HTC的智能手机业务,而是买下了部分HTC工程和设计团队,即参与打造Pixel手机的HTC成员将加入谷歌。除此之外,HTC还会将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

    62482243gy1fjr0qccmhhj21402a8tp9 副本

    HTC U11并不是最后一款手机,尽管谷歌买走了一部分人才,但HTC仍有余力开发下一代旗舰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没有放弃手机业务,但HTC将会继续执行精简产品组合策略,这也意味着HTC不可能采用机海战术,消费者在一年里或许只能见到1到2款新机型。另一方面,HTC还将持续构建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加大对VIVE、物联网、AR、AI的投资。

    HTC还在,情怀还在。最近几年很多手机品牌被收购,可收购后又顶着原来的招牌卷土重来,搞得“情怀”这个词都变了味道。好在HTC还是“原汁原味”,虽然因为诸多原因不被大多数消费者喜爱,但总有一部分死忠粉会因为这一消息而开心。

    timg 副本

    虽然“多下巴”被人诟病,但前置双扬声器却备受好评;尽管定价历来遭受质疑,但边框按压交互却值得肯定。如今HTC将知识产权授权给谷歌,Pixel的用户也能期待一下更成熟、更好用的新功能。

    HTC董事长兼执行长王雪红表示:“身为全球智慧型手机的领导者,HTC在尖端科技的创新研发上写下令人惊艳的记录……这次和 Google 共同签订此协议……不仅为 Google 硬体业务注入强大的创新研发动能,亦确保 HTC 在 智慧型手机和 VIVE 虚拟实境事业可持续创新……”

    驱动中国首席分析师邓支航认为,HTC将Pixel手机团队转给谷歌,对HTC手机业务糟糕现状的改变很小,算是顺手推舟之举。毕竟谷歌从打造NEXUS到Pixel,均有HTC深度参与的身影。而这次谷歌补齐硬件短板的机会要比之前的接盘MOTO要好得多。如今的11亿美元的交易价格还算比较合理,能够为HTC的窘迫状况带来一定现金流,但凭借今天的HTC,仍然难逃亏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