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AI不智能,用了那么久的智能手机原来名不符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22/14:45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2日消息  虽然一直把手机叫做“智能手机”,但你认为它真的足够智能吗?其实“智能手机”这一说法主要是相对“功能手机”而言,本身并不意味着这个手机多么智能。换句话说,所谓的“智能手机”就是一台可以随意安装和卸载应用软件的小型电脑。

    一个关于智能手机的“弥天大谎”就这么说了七八年,好在随着人工智能的进步,当各大厂商陆续在手机中加入AI元素之后,目前的智能手机已经具备真正的“智能”。可以这么说,在往后的日子里,哪家厂商的手机里没有人工智能,还真不好意思开发布会了。

    timg (3) 副本

    如果借鉴小米公司的命名方法,那现在便是智能手机2.0时代。有了人工智能的加入,手机将不只是被动的响应用户的操作,而是可以主动学习用户的行为。

    举例来说,你每天都在8点左右起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打开Music。当你的手机有了人工智能之后,那它会在8点之前便把Music在内存中加载好,当你点击这个APP的时候,就能享受到秒开的幸福。

    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类似的还有ivvi手机的应用冻结功能。它可以智能冻结不常用的应用,防止无权限的应用自启。抛开这些软件层面上的优化不提,人工智能还能在硬件方面起到作用。

    微信截图_20170922144243 副本

    同样是ivvi K5,作为一款裸眼3D手机,它对GPU资源的需求也远大于普通手机。为了让用户获得流畅的游戏体验,ivvi创新性的开发了智能GPU加速芯片——SPD1510。这是一颗专为3D视觉优化而生的独显,能够实时对3D图像渲染加速。得益于其智能性,它能满足大型游戏的连续作战需求。

    微信截图_20170922144041 副本

    除此之外,针对之前裸眼3D手机可视角度小、眩晕感强的缺点,ivvi K5还加入了一颗人眼追踪摄像头。这颗名为“EYE-TRACKING”的摄像头可智能追踪人眼,自动调整最佳的视觉角度,从而让眼睛时刻处于放松状态。

    微信截图_20170922144131 副本

    总的来说,随着国内厂商的大力跟进,会有越来越多像ivvi、华为、魅族、vivo这样的厂商,把人工智能加入手机。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最迟明年下半年,每个手机都能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在AI化的道路上,国产机并不比国外苹果、谷歌的速度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