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新专辑玩起人工智能,其实AI对手机行业的影响更具颠覆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9-22/17:3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2日消息 近日,歌手王力宏联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京举办数字专辑《A.I.爱》亚洲发布会。让人惊喜的是,在这张第一次发行的数字专辑中,王力宏不仅大胆首尝音乐跨界,而且还在专辑中融入了人工智能,使原本就非常有序的音乐变得更加的趣味十足。

    7886422f48e248f9b1a48ff830ef20e4_副本

    事实上,作为当前最火热的科技元素,人工智能不仅被融入到了音乐当中,在手机领域的应用同样也是让人耳目一新。在今年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得益于双核架构的“神经网络引擎(neural engine)”的加入,这款全面屏手机还实现了人像模式中“人像光效”以及基于前置摄像头的“动话表情”等富有创新的功能。

    635854240391970150387_副本

    在苹果之后,国内知名手机厂商vivo于9月21日晚间再度发布了一款加入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全面屏手机X20。与iPhone X不同,加入了智慧引擎的X20可通过AI进行个性化的系统优化,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专属服务。

    8786343205627012_副本

    除了以上这些老牌厂商之外,涉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新锐品牌同样也是大有人在。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TMT产业融合峰会上,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发表了自己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观点和态度。高铜良表示,ivvi不但要布局智能3D领域,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一款人工智能AI的终端。

    虽然手机行业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应用仍然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但人工智能技术带给交互上的改变,以及带给手机行业上的创新,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

    1H302E08-0_副本

    人工智能是一个庞大而又复杂的体系,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应用与落地,同样需要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无法预知人工智能将带给行业的深层次改变,但华为、苹果、vivo、ivvi等手机厂商以及微软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人工智能的举动,已经足够让我们意识到人工智能重要性。可以遇见,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加入到这场技术的深化改革当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