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发的人工智能:华为苹果ivvi之后,三星紧急加速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9-27/15:1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7日消息 在全球手机竞争格局中,苹果、三星、华为一直把持着高端手机市场的最主要份额,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然而,在刚刚过去的这大半年时间里,三星显然已经失去了手机端的AI话语权。最新发布的旗舰手机三星Note 8,虽然搭载了目前性能最强的两款处理器骁龙835(国行版本)和Exynos 8895芯片(国际版本),却并没有涉及到代表了未来手机发展趋势的AI技术。

    1-140523095K34C_副本

    相比于三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后知后觉,苹果和华为就显然十分具有先见之明。于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手机,因为加入了内置双核神经引擎芯片的A11 仿生处理器,而赋予手机诸如机器学习、推理模型和相关算法等功能。

    不同于苹果,华为则推出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芯片。麒麟970采用了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首次集成NPU专用硬件处理单元,其AI性能密度大幅优于CPU和GPU,图像识别速度可达2000张/分钟,更是远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

    3a05000123244bb7f551_副本

    为了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道路上与苹果、华为继续拉开差距,老牌手机厂商三星终于决定要加入到人工智能技术的这场混战当中。不过,三星的人工智能AI处理芯片与目前解决方案之间存在一个明显的区别,那就是可以实现离线处理数据,手机不需要将数据发送给三星云或者其他处理器,就可以自行执行必要的计算。

    1505805579541_副本

    苹果、华为、三星,虽然三家厂商的发力点各有不同,但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手机行业以创新发展的初衷却也是如出一辙。作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三大龙头企业,苹果、华为、三星三大厂商纷纷发力人工智能抢占AI先机,种种举动再一次让我们相信人工智能将成为手机行业下一个增站点的说法。

    事实上,在人工智能大热的今天,苹果、华为、三星纷纷发力人工智能也不过是行业里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厂商已经加入到人工智能大大潮当中。例如,最具代表性的手机厂商ivvi手机。

    QQ截图20170817155731_副本

    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TMT产业融合峰会上,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向外界透露了ivvi手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和布局。高铜良表示,ivvi不但要布局智能3D领域,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一款人工智能AI的终端。

    目前,ivvi时尚手机已经成功推出了智能3D手机ivvi K5,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ivvi手机在AI、AR领域的不断深入研究,ivvi必将实现手机的伟大变革,在带给行业创新发展的同时,还将带给用户以全新的交互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