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芯片掀起AI化浪潮,智能处理器都能用来干什么?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9-27 15:27:02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7日消息   常见的手机芯片有高通的骁龙、联发科的曦力、三星的猎户座、华为的海思麒麟以及苹果的A系列,其中华为和苹果均已推出AI芯片,而三星也开始着手研发,想必高通和联发科不会落后太久。如此看来,手机界已经掀起了芯片AI化的浪潮。

    c087c063gy1fjs5nk44edj20p014a44p副本

    芯片AI化后便成了智能处理器,那智能处理器都能用来做什么呢?

    对华为来说,麒麟970加入HiAI移动计算构架之后,它可以在1分钟内识别约2000张图片、提升25%的ISP处理吞吐率、提升30%的拍照响应时间、带来黑白彩色双摄零延迟方案等等。

    对苹果来说,A11仿生芯片的应用能够增强AR类应用的流畅度和真实感,还能合理分配性能与能效。当手机需要提升处理速度时,中央处理器甚至能同时发挥全部6个核心的性能。

    对三星来说,AI芯片主要是为语音助手Bixby服务。按照韩国媒体的报道,三星对AI芯片的研究方向在于实现数据的离线处理。换句话说,设备搜集到的数据无需上传至云端,手机自己便能完成运算。

    其实不仅仅是以上这些,国内的ivvi手机同样搭载一款智能芯片。在其四月份发布的裸眼3D手机ivvi K5中,搭载的智能GPU加速芯片能够实现性能与功耗的完美平衡。作为一款裸眼3D手机,虽然芯片中原本就集成了GPU,但立体的显示效果对图像处理的计算力更大。因此,一块额外的“独显”就显得至关重要。

    c087c063gy1fjs5nk44edj20p014a44p副本

    这块名为“SPD1510”的芯片能跟对3D图像实时渲染加速,满足大型游戏的长时间运行。除此之外,它还能合理分配能耗,节省电量,在保证流畅体验的前提下充分延长续航时间。

    c087c063gy1fjs5nk44edj20p014a44p副本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将逐步深入到我们的生活,彻底改变我们的世界。在AI化的浪潮中,越早加入便越有优势。据悉,ivvi将充分发挥其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形成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具备3D及虚拟显示技术的智能硬件为载体,新一代计算视觉互联网及专业应用为基石的产业生态闭环。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