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Plus电池鼓包事件再次发生,苹果公司已着手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30/11:56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30日消息  最近几天iPhone 8 Plus电池鼓包事件在网上传的火热,不少人以为事态已经严重到去年三星Note7频繁发生爆炸的地步。事实上,截止目前网上一共流传出两项电池鼓包事故,而这两起事故分别出现在台湾和日本。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26日,台湾吴女士在使用原装充电头(5V/1A)给自己刚刚入手的iPhone 8 Plus充电时,电池竟然在插入充电器3分钟后发生鼓包现象。电池鼓包直接导致手机玻璃后盖被顶开,所幸没有出现烧毁、烧焦的痕迹,就连前置面板都完好无损。

    1506674590233

    而今日又有媒体报道,日本一推特网友也表示自己的iPhone 8 Plus发生了电池鼓包现象。不同的是,此次电池鼓包导致前置面板被顶起。因为害怕爆炸,这位网友把这个电池鼓包的iPhone 8 Plus放入了锅中。

    98064957gy1fk1dnkz54ij20dw0i1myp 副本

    截止目前,苹果已经拿到了台湾吴女士的问题机,并向其更换了一部新机。苹果表示,经初步调查确实是出现了电池肿胀现象,至于详细的调查结果将会在确认后向大众公布。

    虽然只是电池鼓包,但鼓包往往是电池自燃、爆炸的前兆。目前手机用的大多是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其大致结构为正极、电解液、负极。在充电的时候,如果遇到电压电流过大、过充过放,就会使电池发热变形,促使电池内部物质分解产生气体,进而产生鼓包现象。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因为电池本身工艺就有问题,如内部有杂质,或是发生了电解液泄露。

    1fqF-fymkwwk7006487 副本

    现在的手机几乎全都是一体化机身,电池被牢牢封锁在手机内部,故而在电池发生鼓包后,前置/后置面板往往会被顶起。当电池内部气体继续增多,直至内部气压突破电池外壳后,便会产生炸裂或自燃现象,严重者甚至会危害到用户的人身安全。

    根据分析师@戈蓝V的说法,苹果的电池电芯供应商一般会有四家,其中三家同时也是三星手机的供应商,其中一家是大部分国产厂商的核心电芯供应商。换句话说,如果一旦证实iPhone 8 Plus电池确有事故,那牵扯的便不只是苹果了。

    QQ截图20170930115314 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