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系统更新也能用上人脸识别?小米MIX2再现黑科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0-19/11:28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9日消息  随着MIUI9的更新迭代,越来越多的新功能也随之而来。在MIUI9 7.10.18中,新增了一个人脸解锁功能,用户可在“设置-锁屏、密码和指纹-添加人脸数据”中开启这项功能。

    67931c2aly1fknarb3vanj20760ect9n 副本

    小米Note3是小米近来首款搭载人脸识别的机型,随后这项功能又被更新至小米6上,现在小米MIX2也能用上这项功能了。据了解,小米采用的面部识别方案,和vivo X20的面部识别方案,均为同一家公司提供。

    在具体的原理上,vivo曾在X20的发布会上解释道,vivo X20采用前置摄像头来进行面部识别,可以匹配128个面部特征。更重要的是,其前置摄像头传感器为全像素双核COMS,可识别深度信息,以此达到来3D面部识别。

    589F217DC5913758425366B64994D403D478C55E_size56_w640_h640 副本

    根据网上查询到的消息看,小米6的前置摄像头型号为索尼IMX268,小米MIX2的前置摄像头型号为OV5675。但无论是哪个型号,网上并没有消息表示,这两款摄像头具备Dual Pixel。换句话说,这两个摄像头均不能识别景深,只能实现2D平面上的人脸识别。

    030631hjkjja9wdafjwwfv.png.thumb (1) 副本

    目前具备人脸识别的手机中,唯有iPhone X的Face ID可以用来移动支付。而且苹果采用的面部识别方案,和国内手机厂商的完全不同。在iPhone X进行面部识别时,其前置摄像头完全是摆设,它是通过原深感摄像头中,最左边的红外镜头来读取点阵图案,最终实现面部识别。

    QQ截图20171019112419 副本

    在安全性上,能用来移动支付的iPhone X最强,其次是能够读取一定景深信息的vivo X20。至于小米的人脸识别,从其采用的摄像头型号看,似乎只能实现2D的人脸识别方案。纵然它也能够匹配128个面部特征,但只要还是2D人脸识别,安全性上便值得商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