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手机华为Mate10全新发布:说说人工智能那点你不知道的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0-20/15:47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0日消息 今日下午,众所期待的AI人工智能手机华为Mate10终于在国内正式亮相。虽然这款新机直到今天才和国内的众多粉丝正式见面,但这款号称是“全球首款AI人工智能手机”的新机,早在麒麟970处理器发布的时候,就因为将会搭载全球首款集成专用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的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而声名大噪。

    142332467768475500_副本

    那么,华为Mate10究竟是不是全球第一台AI人工智能手机?不可否认的是,搭载了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处理器的华为Mate10系列确实因为有了AI技术的加入而异常出彩,但是如果说它是全球第一台AI人工智能手机似乎就有些言过其实了。原因很简单,在华为Mate10发布之前,市场已经出现了加入了AI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机产品。

    今年4月份,国内知名手机厂商ivvi手机推出了一款裸眼3D手机K5。该机最大的不同在于屏幕突破性的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柱镜光栅裸眼3D技术,并且还加入了一颗独立3D运动视觉芯片SDP1510以及一颗用于捕捉人眼视线的人眼追踪摄像头。

    QQ截图20171019174019_副本

    在这里我们所说的独立3D运动视觉芯片SDP1510,其实就是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基于计算视觉技术打造的一款图形图像显示芯片。该芯片的加入,可以有效提升3D/VR渲染速度,并整合3D/VR的运算,完美解决复杂图像演算缓慢阻碍,最大限度地降低延迟,有效的对应体感,显示清晰、精确的影像,玩游戏更流畅。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包含深度学习、大数据、计算视觉等众多学科,而计算视觉仅仅只是人工智能中的一个重要的技术领域,它可以让机器看懂人类所看到的信息,甚至还可以赋予机器看到更多的能力,也能帮助人类突破生理局限,看到本身视觉所看不到的信息。

    1503637726208_副本-2

    作为全球计算视觉产业的领跑者,超多维所涉及的‘计算视觉’虽然外延宽广,但同样体现了人工智能涉猎的不同领域。从这个角度来看,ivvi裸眼3D手机K5称得上是广义上的人工智能手机,只是这款新机并没有将人工智能概念明确提出来而已。

    华为Mate10发布于10月份,而裸眼3D手机K5则发布于同年4月,且不说行业里其他涉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机,单就这一款就足以推翻华为Mate10全球首款AI人工智能手机的说法。

    事实上,在人工智能的风口下,目前已经有诸多手机厂商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领域,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华为之外,还有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虽然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仍然处于初期,但已经足够让我们看到其中所潜在的巨大商机和潜力。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手机厂商加入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潮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