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爆发势不可挡,手机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23/16:22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3日消息,近日谷歌DeepMind新的人工智能AlphaGo Zero火了,AlphaGo Zero没有学习人类棋谱数据,完全凭借自学三天后就碾压了曾经击败李世石的AlphaGo Lee和击败柯洁的AlphaGo Master,举世震惊,甚至又出现了人工智能将控制人类的论调。

    显然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目前科技行业最大的趋势风口,其中水深火热的手机行业已经站到了AI风口的前沿。

    苹果最新的iPhone 8/X拥有内置神经网络引擎的A11 Bonic仿生芯片,而华为本月20日在国内也发布了内置NPU芯片的Mate 10。华为和苹果率先将手机带入了AI硬件级计算时代,另外手机行业的核心产业链成员——高通和三星也有布局AI计算的表态。

    与此同时,苹果iOS 和谷歌Android打造的AR开放平台也是布局AI生态的一个重要举措。

    最近,国内手机厂商ivvi布局AI/AR的动作也非常值得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ivvi手机正在凭借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机视觉方面技术实力,发力AI/AR打造科幻级的AI/AR手机。

    都知道ivvi母公司深圳超多维集团是全球顶级的计算视觉技术厂商,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是AR和3D领域的大量核心专利。

    ivvi手机在今年4月推出的颠覆性裸眼3D手机K5,其内置的眼球追踪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就已经具备了很强的AI技术特征,而消息同时也爆出最近ivvi也在大规模招揽AI/AR相关的人才,可见ivvi手机在AI方面已经取得先发优势。

    回头来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经历了增长极大的普及红利时期,目前也将正在迈过同质化加剧的时代,因为市场不断变幻升级的机会越来越多地显现在了AI和AR领域,谁越能在AI领域取得优势,谁就能在下个竞争中占据主动,苹果、华为和ivvi等厂商的动作领跑下,未来手机产业将再次引发新一轮洗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