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上帝却找到了人工智能,贝叶斯告诉你AI如何运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0-23/16:22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3日消息  百度搜索“贝叶斯”,你可以从百度百科中看到,他的职业是一名牧师。毫无疑问,他对上帝的信仰十分坚定,为了向世人证明上帝的存在,他通过业余时间学习数学,最终提出了贝叶斯公式。

    72f082025aafa40f965df77ca364034f79f019f3 副本

    贝叶斯公式当然没有证明上帝的存在,它不过是用来点明某事发生的概率。举例来说,你看到有个人每天都在做好事,那他有概率是个好人。之所以不能断言,因为他做好事可能是为之前犯下的错误赎罪,可假使你一直没能找到他犯下罪过的证据,那他是个好人的概率就非常大了。

    虽然听起来相当的废话,但把这一公式用在现实中时,它的作用就很大了。在1968年的美国天蝎号潜艇失事时,搜救队伍便利用了这一公式。他们首先假定了几个沉船的地点,然后再通过搜救时获取的信息,选择更大概率的失事地点去搜寻,以此获得及时的、相对正确的行动。

    虽然通过经典统计学能够更准确的判断失事地点——在确定天气、洋流、航线、海底暗礁等信息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数学算出坐标点。但这需要庞大的计算力,即便以目前人类的计算能力也做不到。

    人工智能同样如此,它没有庞大的计算力去处理所有信息,但却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去认识不同的事物——机器学习的算法中便包括了贝叶斯公式。就像孩子认识猫和狗之间的区别一样,告诉AI猫的数据特征和狗的数据特征,它便能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区分出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猫和狗。u=3511078391,912487665&fm=173&s=2212738754EC14BB1D3CA5DC03008093&w=240&h=400&img 副本

    上述功能,谷歌相册已经做到了,但这并不是AI能做到的全部。深圳一家计算视觉公司提出,在人工智能和计算视觉的帮助下,人类将见所未见。这家名为ivvi的计算视觉公司指出,人类从未停止对未知世界的探索,也从未放弃让冰冷的机器看懂多彩世界的追寻。ivvi已经开始使用AI、AR、VR等全新的技术对手机进行全面的革新,这些全新的技术将指引未来。

    在ivvi四月份发布的裸眼3D手机ivvi K5中,其创新性的采用了智能GPU加速芯片和智能眼球追踪传感器。前者可以实时对3D图像渲染加速,在拒绝卡顿的同时保证手机的续航;后者则能自动追踪人眼,做到眼睛从哪个方向看,图像便向哪个方向显示。

    微信截图_20171023145125 副本

    微信截图_20171023145148 副本

    在ivvi的努力下,ivvi K5的裸眼3D效果明显优于市场上同类产品。但这并不是终点,在未来,ivvi将充分发挥其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人工智能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运用超多维计算视觉综合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去与人类视觉感知习惯更加融合的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极致应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