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想通过AI超越苹果,而ivvi要用AI颠覆行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24/16:4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4日消息,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目前科技圈最大的趋势方向,对于手机行业来说,AI将是引领未来的关键。华为最新旗舰Mate10搭载了内置NPU的麒麟970芯片,华为试图通过AI特性占据主动,超越苹果、三星等对手。

    目前三星还没有自己的AI芯片,而苹果今年拿出的A11 Bionic和iPhone  X在AI的特性上也很明显,iPhone X除了Face ID的3D人脸识别、神经引擎、更加智能的语音助手Siri,还在全新的“照片”应用中加入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而华为则通过内嵌NPU芯片的Mate 10系列,有着硬件级的强大人工智能计算能力,把AI算法在应用在了拍照、翻译等方面。

    除了这两家知名巨头外,另一家本身就具有AI基因的国产手机也在默默发力,这就是超多维旗下的ivvi手机。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巨头,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是AR和3D领域的大量核心专利。

    目前ivvi在AI领域的主要方向就是依托自家在计算机视觉上的核心技术,发力AR、3D等智能场景。据内部人士透露,ivvi的AI计划构建的智能场景非常多,其中基于计算视觉和3D建模,综合运用物体识别、三维图像处理和传感器感知技术,让机器识别万物,分析和预测万物,这个识别是基于3D识别的概念,和iPhone X前置的Face ID一样,同样采集的是巨量的空间数据点进行三维建模,进而融合大数据进行场景构建。

    ivvi将背靠母公司超多维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构建的AI场景,颠覆传统手机的概念和范畴,甚至包括智能化虚拟展示陈列,虚拟试衣,包括更强的智能家居系统,环境扫描等科幻级应用。

    不管是苹果,华为还是新兴的黑马ivvi,均在构建自家的AI战略,我们也欣慰地看到了国产手机的实力越来越强,同时撼动国际品牌的效应也越来越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