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10.24亿押宝人工智能,关于AI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0-25/17:3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5日消息 10月24日,国内语音行业老大哥科大讯飞在老家合肥举办全球首届1024开发者节。本次大会上,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重磅发布了《1024计划》:将提供10.24亿基金扶持平台上的开发者,支持1024个项目来开放式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发布涉及人工智能生态、教育、公益三方面的1024计划。

    21

    除了1024计划,刘庆峰还提出了人工智能三个时间节点的判断:第一个时间节点是这一波人工智能的浪潮,其产业红利在3到5年之内将会尘埃落地。第二个时间点是10年之内,一半以上的现有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替代。第三个时间点是30年之内,目前还看不到人工智能具备自我觉醒的能力。

    事实上,关于人工智能的探讨这已不是第一次。虽然理念各有不同,但关于人工智能将成未来发展趋势的论点却是如出一辙。总结起来,无非是“人工智能将成为下一个风口”、“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发展新趋势”等等。

    24

    不得不承认,在人工智能浪潮的冲击下,人类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种变化可以体现在出行、购物、医疗、教育、汽车等等各个方面。当然,按照刘庆峰关于人工智能三个时间节点的划分来看,这种变化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23

    然而,从技术划分来看,作为国内语音行业的老大哥,科大讯飞发力人工智能的点主要集中在智能语音方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深圳的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超多维是做计算视觉的。虽然计算视觉和语音隶属不同类别,但计算视觉所涵盖的视觉技术,以及超多维自主研发的人脸追踪识别技术和科大讯飞所涉足的智能语音,同样都体现了人工智能涉猎的不同领域。

    计算视觉可以解析为视觉增强和视觉理解两个部分:视觉增强能够让人类的视野更加开阔,获得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比如裸眼3D、VR、AR、MR等;视觉理解则可以赋予机器像人一样的能力,帮助机器读懂信息,并从中获取更多对人类有价值的,用于判别、感知的信息。

    作为超多维旗下的子公司,ivvi手机正在全力借助母公司超多维在创新视觉技术领域出色的自主研发能力和领先的国内外专利布局,以及擅长的VR、AR、裸眼3D等技术与视频、电影、游戏、直播等娱乐内容的强结合,将促使主打创新视觉功能的新智能化硬件产品火力全开,快速崛起。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国内语音行业老大哥的科大讯飞,还是以计算视觉而擅长的超多维和它的ivvi手机,都将在人工智能的风口上乘风波浪,在享受技术红利的同时,也能够以技术造福社会,推动社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