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I化势不可挡!ivvi或成为国产厂商里冲出的黑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28/19:2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8日消息, 近日,谷歌DeepMind新的人工智能AlphaGo Zero学习三天就碾压前辈的事件震惊了科技圈,无疑又一次将人工智能推向了风口浪尖。人工智能已经没有悬念地成为目前科技行业的最大趋势风口,其中手机行业已经站到了AI的前沿。

    苹果上月推出的iPhoneX/8系列均搭载了最新的A11 Bionic芯片,内置了神经网络计算引擎,并原生支持AR,特别是iPhone X的前置镜头配合深度感应组件,利用强大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带来了Animoji的实时表情。

    而Android方面,华为的动作最明显,华为推出了内置NPU的麒麟970芯片,这颗NPU能够为AI应用的算法提供强大的算法支持。华为Mate 10系列率先配备了麒麟970,是Android手机阵营AI化的典型代表。

    实际上在AI方面,包括AI领域里的AR,Android阵营里有一家国产手机拥有极强的技术实力。这就是超多维旗下的ivvi手机。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巨头,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是AR和3D领域的大量核心专利。

    目前ivvi已经率先展开在融合AI/AR/3D技术的终端研发和场景构建。ivvi今年推出的裸眼3D黑科技手机K5,其内置的眼球追踪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拥有极强的AI手机特征。特别是超多维自研的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甚至被看做首款商用的移动AI芯片。

    而未来ivvi手机能否凭借在计算机视觉等AI领域的绝对优势,赶超友商成为未来AI时代的行业领先者我们也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