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领域,很多巨头得向这家民族企业交专利授权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31/11:13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0日消息,不管是个人消费电子产业,还是行业级应用,人工智能的大有席卷全行业之势。毫无疑问,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科技行业最大的风口趋势,各路厂商纷纷瞄向了这一方向,同时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也成为提升我国硬实力战略的一部分。

    在人工智能领域有这样一家企业,根植于AI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已经成长为了目前全球首屈一指的计算机视觉产业链领袖级企业,这就是深圳的超多维集团。

    据悉,超多维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拥有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的诸多关键专利,特别是AR和3D,在超多维的所有专利里82%以上都是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

    timg (14)

    超多维凭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实力,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产业链上的领袖级企业,是少有的能够向国际巨头收取核心技术专利授权费的民族企业。超多维董事长戈张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仅超多维在2015年的专利授权收入就有两个亿!

    超多维旗下的ivvi手机今年推出了颠覆性的裸眼3D手机K5,内置的眼球追踪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拥有极强的AI手机特征。特别是超多维自研的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甚至被看做首款商用的移动AI芯片。

    在新的后信息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即将爆发,而超多维和旗下ivvi已经率先展开了在人工智能、AR、裸眼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领域的深入布局,未来大有可期。可喜地看到,我们民族企业的赶超的机会也越拉越多,整体实力和国际巨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甚至在某些创新领域,我们已经占据了主导,因此走自主创新之路不会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