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赵丽颖用的其实是一部AI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31/13:17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1日消息,今年暑期《楚乔传》创造了新的点播记录,主演赵丽颖的自带光环的作用功不可没。自从在《花千骨》中成功塑造了小骨“心中无泪”的坚韧形象后,赵丽颖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最火流量担当。

    很多粉丝们都知道,赵丽颖目前在用着ivvi推出的裸眼3D手机,赵丽颖还曾经特意录了一段视频,来公开介绍这款手机,赵丽颖总结了这款ivvi K5的最大亮点是:不用戴3D眼镜就可以在手机上看3D电影、玩3D游戏,同时赵丽颖还大赞这种体验很神奇。

    其实很多粉丝还不知道,ivvi K5不仅仅是一款普通的裸眼3D手机,其实还是一款AI手机。

    近年来,有关人工智能(AI)的话题持续火热,AI已经被看做未来科技行业的最大风口趋势。在手机圈里,华为和苹果已经分别高调推出了配备NPU芯片的华为Mate10和配备神经网络引擎内核的iPhone X/8系列。

    可以看到华为Mate 10和iPhoneX/8系列均配备了为AI算法提供加速的计算单元,而赵丽颖在用的ivvi K5手机其实也内置了这样功能的芯片。

    据悉,ivvi K5内置了一颗ivvi自研的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能够对计算机视觉相关的AI算法提供更快的算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颗独立芯片和麒麟970或者A11不同的是,它没有和CPU、GPU等单元集成在一起成为整体的移动计算芯片,而是相当于麒麟970里的NPU或A11里的神经网络引擎独立出来存在,之前有媒体称之为“手机上的独显”也算一种比较形象的说法,总之毋庸置疑的是,这颗对AI算法进行加速的芯片肯定归属于SoC系统的一部分。

    实际上ivvi本身就是一家具有AI基因的公司,ivvi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全球顶级的计算视觉技术厂商,拥有包括AR和3D方面大量计算机视觉技术核心专利。据了解,目前ivvi手机已经率先在人工智能、AR、裸眼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领域布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