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要改变世界!连赵丽颖都来为“计算视觉”打call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31/16:11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1日消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拥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都停留在科幻作品里。近日出现的“索菲亚”机器人获得国籍,并开出了“毁灭人类”玩笑,再次把人工智能推向风口浪尖。自从去年谷歌DeepMind的AlphaGo在围棋大战中打败人类,人工智能成了科技行业的最大风口趋势,大有覆盖全行业的趋势。

    现在人工智能成了一个非常火热话题,当红花旦赵丽颖也站出来发声。赵丽颖昨天在微博为人工智能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打call,引来围观。

    赵丽颖在微博里写道:“人类认识世界最重要的途径就是视觉,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计算视觉将颠覆我们的想象,让冰冷的机器看懂多彩的世界,让一切更真实、更有趣。ivvi,比想象更有趣。ivvi加油!为你点赞!”

    赵丽颖微博里提到的计算机视觉其实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计算机视觉是利用输入装置如摄像头传感器等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技术。通俗的讲就是让机器拥有看懂、看透这个世界的能力。

    目前商用最常见的就是人脸识别技术,不过受制于技术,在距离和精度上非常有限,未来随着算法、大数据、云计算和硬件平台的发展,实现类似电影中随意看到人形就可以查到身份的科幻级“天眼”并不遥远。

    赵丽颖微博里提到的ivvi在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颇有造诣,ivvi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是AR和3D领域的大量核心专利。

    目前超多维集团已经主导成立了“计算视觉产业投资基金”,目的就是鼓励围绕计算视觉的科技创新,对计算视觉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企业与技术进行扶持。而目前ivvi已经在人工智能、AR、裸眼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领域进行深入布局,或将成为AI手机时代领跑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