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大火 智能手机下一个AI应用方向在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1-01/16:2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日 2017年是人工智能爆发年,国外有谷歌、微软、苹果、Facebook等巨头重金布局,国内则有华为、BAT等企业宣布进军AI战场,大到宇宙飞船小到智能手机,几乎每一个科技领域都能看到人工智能的身影。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手机行业人工智能同样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ECE439A0D97A4449E729C7ACF01957673BB399F3_size32_w640_h401

    苹果在2012年就推出Siri,可以打开应用,搜索,简单对话;后续登场的三星Bixby也是一款语音助手,但因为可以支持所有智能设备,能识别复杂语音,自主学习和适应用户的需求,所以也引发行业颇多期待;华为也适时推出自己的Magic live。AI语音助手的拉开了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

    1508734932628893

    不过最近,随着华为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的的面世,再次将人工智能在手机之上的应用扩展,随后出现了智能手机AI拍照、AI人脸识别、AI搜索引擎等一些列智能手机AI应用,那么AI手机的下一个方向又是什么呢?

    tnPK-fynfvar5684623

    其实同AI一起爆发的还有AR技术,两者正在智能手机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了作用,随着计算视觉的出现,AI和AR不断融合,来自深圳的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在这其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超多维在今年完成对ivvi手机的并购之后,依托自身深耕多年的计算视觉技术,融合AI/AR 、3D等领域,率先提出了智能3D生态战略。并开始积极布局智能3D生态体系,已经推出了首款智能3D手机ivvi K5,完成了对3D建模、人眼追踪传感器等计算视觉领域的布局。

    未来,ivvi还将发挥在的AI/AR、3D计算视觉领域的技术布局,形成一套完善的智能3D生态布局体系,推出让用户有趣又好玩的智能终端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