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技术OUT了?苹果确认:从iPhoneX开始彻底抛弃指纹识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1-02/10:23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日消息 2017年秋季新品发布会,苹果共带来了三款iPhone新机: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手机十周年大作iPhone X。其中,采用了异形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还因为有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加入而备受关注。

    W020140208371659348516_副本

    与之相形成对比的则是中国手机厂商。当众多中国手机厂商还在讨论,全面屏设计之下到底应该如何更完美的将指纹识别植入在手机上时,苹果已经做出了一个更为超前的决定,全面放弃指纹识别,改而采用更为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

    日前,苹果首席工程师Dan Ricci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开始研发iPhone X到最后确认配备Face ID这个黑科技,苹果公司就已经确定要完全把指纹识别给抛弃了。Dan Riccio透露称,当开发团队看到人脸识别技术的初步成效之后,就已经决定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新技术当中了。如果在这时还去考虑究竟是该将指纹放在后侧还是两侧,显然是会影响到整个技术的开发进程。

    2413554-1F9140S013R5_副本

    除此之外,Dan Riccio还强调,苹果从来没有在iPhone X上尝试过屏下、背部以及侧面按键指纹的想法,要知道生物识别技术需要发展,指纹必然会被淘汰,苹果要做这个技术的推动者。

    苹果首席工程师Dan Riccio的这一番话,话里话外都流露出了苹果公司对指纹识别技术的嫌弃。从iPhone X开始,苹果的iPhone手机都将不再使用指纹识别技术。在未来,苹果公司将会不断深入优化3D面部识别技术,并且还将成为面部识别技术的推动者,全面推动面部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

    事实上,不止苹果公司看好面部识别技术,不少的中国手机厂商也已经开始发力面部识别。据传,魅族联发科合作开发的面部识别技术将会在明年正式亮相。另外,三星下一代的Note系列新机也将加入面部识别。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手机加入到人脸识别技术的阵营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