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可导致磁条消磁,苹果表示不只是iPhone X会如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06/16:5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6日消息   正如鱼香肉丝里没有鱼,全面屏手机也不正面全是屏,而所谓的无线充电就真的只是不需要数据线。有体验过无线充电的网友表示,这项功能几乎是鸡肋,买回去不过是因为新奇用了几次,之后便一直待在角落里凄凄惨惨戚戚。

    以目前的技术尚且做不到远距离无线充电,用户只能把手机放在无线充电器上,近距离贴合后才能进入充电状态。但在体验这项功能之前,苹果表示用户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其中就包括无线充电可导致磁条消磁。

    timg 拷贝

    根据官方的解释,无线充电技术采用电磁感应来为iPhone充电,用户不能在iPhone和充电器之间放置任何东西。磁性的外壳可能会降低无线充电器的性能,而护照、银行卡、身份证等含有磁条的物体,可能会因此消磁。

    微信截图_20171106140700 拷贝

    iPhone X之所以重新采用玻璃机身,这不仅仅是出于信号方面的考虑,无线充电技术同样需要玻璃机身的支持。换句话说,如果用户为了保护手机安全,而实用了金属防护壳,那在进行无线充电之前,用户最好将金属保护壳取下来。

    微信截图_20171106140521 拷贝

    至于身份证、银行卡等带芯片、磁条的物体,消费者同样不能因为好奇,而将它们塞在iPhone和无线充电器之间,如果因此造成损失,恐怕用户只能自食其果了。可是想想的话,是不是有消费者这么做过,苹果才专门发出提醒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